close

最近沒怎麼動文字,一來厭倦失控的那一切,二來想沉澱一下。


所以這幾天的成果就是MENG T-90完成。



只要是戰車模型,最難搞的就是底盤,底盤零件最難搞的就是履帶。


不過和威駿比起來,T-90A的履帶可算好組的。



雖然說明書上標是要81塊履帶組才能接上,但照著做履帶會非常鬆垮,


為了讓這輛車精神點,我改成80塊,也合得來。



但履帶這樣一繃緊,也讓導輪的履帶部分整個彎曲。


因為模型加了個俄系戰車完全看不到的套件:履帶橡膠塊。


我就全部裝上去......



意外的獲得履帶的重量下垂感。



這是另外一邊還沒安上的。


兩組履帶花了兩個晚上,但跟威駿的比起來......還是很好做。



MENG這回的賣點除了全可動履帶,還有一顆完整的V-92/96柴油引擎。



俄系戰車相當緊緻,在這台T-90上可真是淋漓盡致,


我只差沒用鞋拔子把引擎塞進去。



這邊有個小雜學:


西方戰車慣用的動力包件(POWER-PACK)概念,俄系戰車完全看不到。


引擎是引擎,變速箱是變速箱。



底盤完成。


 


砲塔怎麼完成就跳過。


 


因為之前完成ZVEZDA T-90,所以就拿來做對比。



可能其他也擁有這兩盒模型套件的人會開始嘟噥著ZVEZDA做錯了。


因為感覺上比較大(是因為模型料件的顏色),有些細節不對,有些裝甲配置不對,有些......


諸如此類BALABALA的。



妳們就可以接受虎式戰車有預量產型,初期型,中期型,後期型,最後期型。


你們卻不能接受T-90有預量產型,第一批次,第二批次?


ZVEZDA的車型是2011年型,MENG的車型是2012年型。


會有小改款,叫天經地義。


雜物箱的形式會有小變化,車側油箱的導管附近會做防護。


砲塔部分累贅的裝甲會取消,砲塔頂部鋪設的防破片橡膠塊型式也會更改。


連車內的射控也會小改款......


 


所以之前有人會說哪家模型出品的車才是對的,我不以為然的原因就是:


車子既然有生產批次,那當然就會有批次與批次細部不太一樣的常態。


模型廠商不過就是各拍到同一款車,但是不同批次!


這有啥好爭的?



我是不管其他人怎麼想俄國戰車如何如何,


我自己是有現代戰車的排名:


1.MERKAVA MK.III


2.LEOPARD 2A4/5/6


3.T-90(新一批俄系戰車)


4.M1A1/A2


5.CHALLENGER I/II


6.其他


 


為什麼會有第六名?


因為其他都是第六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