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對模型的定義是什麼我是不知道,對我而言,




「模型是買下來給自己愉快用的」、「模型是用來明白實體實際的樣貌用的」、「模型是用來明白一個國家的軍事背景用的」、「模型就是要買來做成完成品的」、「模型是可以自由發揮的」。




 




還有,




「如果只是為了模型在各個區域的模型店的價差而東奔西跑,只是為了區區的罐裝飲料錢、便當錢的差額都要在心裡計較個半天……我建議乾脆不要買模型了,這樣最省。」




當自己在計較著蠅頭小利的時候,其實你已經處在阮囊羞澀捉襟見肘的窘態。




 




各個區域有各個區域的廠站成本、租金,價錢有高有低,那是天經地義,店家要有一點賺頭才能付租金付水電費,才能撐下去。




店家能存活,經銷商有實體管道,也才能出貨與進口,模型商也才有訂單可以生產。




 




我是個一旦下定決心就絕不手軟的人,所以我無從體會「為了飲料錢/便當錢的差價而計較」的人的想法。




面前有個物品,若自己心裡知道這就是唯一的,就不要計較了,因為「我不就是為了買下它而來的嗎?」。




買到手之後,就不要對自己當時的決定後悔,因為只要一後悔,你就會一直捶胸頓足。




之後你看到別的店也有那東西,別怨嘆,因為「你做了當時對自己而言是正確的決定」,別為你當時的決定失望。




 




其實選一家固定的店光顧,會比較明白商品的動向,自己也比較好判定接下來的「預算」要放在哪裡。




如果有一段時間廠商的動向不明,那就省下來,或是回過頭準備買之前興趣不大,但最近想換換口味的商品。




如果廠商流出訊息這年會準備出品什麼,那就更要編列預算,不過內心裡一定要有所定奪,不能什麼都要什麼都買。




 




再者,一家店為什麼可以在經濟繁榮眾店爭鳴時擁有口碑,到了經濟低迷蕭條時依舊全年無休昂然而立,其經營必定有獨到之處。




 




尤其是,模型經銷商的老闆,模型製造商的老闆,甚至偶會見到幾名外國人因聽聞風聲而前來光顧,藉由翻譯和這店的老闆說上幾句話,打聽日後舉辦活動或是商品的動向。




 




我覺得在這家店消費,等待商品入店,是很幸福的事。





 




尤其是看到這個套件,只有這首歌最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