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完成萊因金屬工廠的PaK44("尼貝龍根之劍"接收報告書 ),所以昨天晚上緊接著完成克魯伯廠的PaK44,做為比較。



和萊因金屬工廠相比,克魯伯簡潔許多,組合起來也很輕鬆。



砲座與台車是整合在一起的,而萊因金屬則是將台車整合在砲架上。



砲架內的駐退系統。


 


反戰車砲進入略做整理的陣地後,展開砲座、台車舉升、砲座坐底、安上固定釘、調整好水平後就能射擊。



但是這邊就說一個很心酸的情況:


同樣是PaK44,操控萊因金屬版的砲組人員還在七手八腳的舉升台車,鬆開砲座與砲架固定扣具的時候,克魯伯版的砲組人員已經把火砲準備好正在放置即用彈藥了。




(砲座上前後都有砲架扣具的卡榫,如果砲車要直接從陣地前移出,將拖桿拆下裝到另外一頭,就能讓砲組人員從另外一個方向離開)


因為:


克魯伯的砲架一展開,砲組人員只要一前一後鬆開台車固定具、同時拉動槓桿,台車舉升的同時,砲架也整個坐底完成,也等於進入備射狀態了。


要轉移陣地呢?整個步驟反過來就好,若是短距離,甚至連砲架都不用收回,把台車降下,砲座離地就行了。



因為重量全在砲座上,所以砲架部分也簡潔有力許多。比起萊因金屬版,操控克魯伯版的砲手會比較省力輕鬆點(有沒有台車懸在面前重量感是差很多的)




(因為模型的重心就在砲座上,所以砲身舉升起來很輕鬆也很穩當)


先前曾和虎大談論這類重砲若要啟封復活,勢必要自走化,或是安置動力包具備些微的短程機動能力,克魯伯廠的PaK44會比較適合這類改裝,也不需要更動太多。



這是我個人組裝過兩門PaK44的心得,若要我選,我就直接選克魯伯版的。


 


後話


這是目前手頭上反裝甲武器的編裝。



撇開17磅砲和ZIS-3,我自己都很訝異何時有這些怪物的,光是12.8cm PaK就有五門。



與E-100和M61A5"火神式"的比對(T-55是插花的),我的OS是:


即便M61戰車真的存在,我也不認為會在現代戰場上討到便宜。



手頭上沒有18噸半履帶車,所以拿前些日子拖FF-X7的M113來搭配。



(把完成一半的象式50噸級拖車放在前頭,看起來果然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