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D台播了一部實境節目,中文名喚「萬能改槍手」。


敘述的就是Red_Jacket_Firearms_LLC,直譯為「紅夾克」的槍砲店裡頭老闆與員工之間的工作百態。


………………………………………


說真的,這群出身中西部的美國人,對於槍枝的安全,以及對槍枝態度之輕忽,真的是隨便到了極點。老闆旗下的槍砲匠,對於槍枝都很謹慎,唯獨這個老闆面對屬下的建言的回應,真不知該如何說起。


不管是撞針的材質,槍管的翻修、重造,還是修護老槍,老闆,你的意見真的很多。


詳情就請看節目裡頭這群人如何惡搞槍枝吧(一州一法,美國真是「自由」啊)


 


撇開這些草根性十足的中西部漢子的「身體式學習法」不說,他們對於二戰老兵則是相當尊敬。


不管是為硫磺島的老海陸修好噴火槍,還是修好六磅砲(57mm反戰車砲),都會讓昔日操作過的老兵來試射。(但我專心看到最後的,也就這兩集了)


但是在重新安裝六磅砲的彈藥時,我真的要瘋了。


壓實推進火藥竟然給我用槌子敲的?要把工作地點炸掉也不用這樣吧。


File:Desert6Pdr.jpg


File:QF-6-pounder-beyt-hatotchan-1-3.jpg

 


更讓我發噱的是:


人家老兵是二話不說,就坐在六磅砲的砲手位子上,壓下擊發板射擊,結果你們這些草根性十足的漢子卻是在底座的撞針擊發桿上拉繩子。


 



 


後話:


有個孩子來回應了關於這個節目的回應,不過是來踢館的。


萬能改槍手裡面的人物摸過的槍


應該比你多了N


我覺得就算你當過軍人


也是沒有資格批評他們


而且美國是從小就玩著槍長大的


光是這點台灣人就應該閉嘴了


Are you clear


……………………………


我在這裡嚴正的告訴所有有這類想法之人類:


不是東西摸得多的就可以無視安全規則,恣意妄為。


不是東西摸得少的就不能提出質疑,當作沒發生。


美國這個國家並沒有因為「從小玩槍玩到大」就比較和平,相反的還是最大亂源。


 


專家之所以是專家,是因為「在面對自己專精的事情時,雖是一臉輕鬆,內心卻是謹慎面對」。


專家之所以是專家,是因為「面對自己不理解的事情,會求助於理解這件事情的專家,並隨之認同」。


這群紅夾克的,我根本看不到「身為槍砲維修保養人員該有的謹慎態度」。


不謹慎面對自己的專業,就不要想得到略有涉獵的同行認同,更不要想被更高一層的菁英認同。


再專業,也不會比軍方內部的軍械保管人員專精,因為你們是當生意,他們是當命!


 


槍砲彈藥可不是過年元宵節慶你在大馬路上放的那種小爆竹,那是一疏忽就會要人命的。


 


還有,我在單位裡就是管重裝甲的一切大小事!


 


(借用艾爾米老爹R._Lee_Ermey的橋段)


你要老子閉嘴,你才先給老子閉嘴。



ARE YOU LISTENING TO ME


http://starcasm.net/archives/35104/erm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