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uRCGorK4Ww


這影片,是德軍(現代德國國防軍)連級單位裝甲部隊以高速公路為移防路線的隨拍。


從道標的間隔與車輛的大小來推算,車與車之間的行車間距為50~60m,車速約60km。雖然豹二式在性能諸元中寫著極速72km,但基於路況還有車隊、駕駛的素質與反應,車隊行進的速度不會以全速行進。就算戰車車頭兩邊的照後鏡都立了起來,砲塔上的警示燈架得再多,也不能全速行駛。



總之,戰車不是你家的房車,也不是你胯下那台速克達,更不是你那台可能還要繳好幾十期貸款的紅牌車。


戰車也不是你探出頭來就會看得比較清楚的敞篷車……因為以駕駛來說,他前面十公尺是完全看不到的,砲塔上頭探出了半個身子一前一後看著路況的車長與裝填手也看不到車前車後幾公尺的路況,歪著身子看路況也不可能,因為歪出去看人也就等著摔出去。


 


總之,那個一年多前對我笑著說去買台小綿羊去把妹的,老子還在等你的論文!


南測中心事件有感


很無奈......我很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如果上天有聽到)


 


 



二十來輛戰車、三輛救濟車、外帶幾輛勤務車,就這麼有條不紊的行駛在外側車道上。


德國人遵守秩序是眾所皆知,但是請諸位看看內側車道的民間車輛:


 


民間車輛也是有條不紊的等速前進,以略快於戰車部隊的車速緩緩的超越,也是等車速等車距,不搶快。


 


有人和我分享了一個現在依舊也絕對看得到的畫面:


之前看過一張相片,一個老伯伯騎機車,直接騎在軍車與軍車之間....


…………………


……………………………………………


………………………………………………………………………


難怪台灣不再讓戰車做道路機動訓練,直接掉上板車就拖走,連上鐵皮的步驟都免了。


需戒慎恐懼的工作.戰車"上鐵皮"


從"怎麼開的"看戰車駕駛須知


 


因為,台灣的用路道德、水準、自我約束是最差的……更正,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用路道德。


不論哪一型車輛,搶快鑽車陣已是家常便飯,道路上因為這樣而擦撞,追撞,甚至是輾過的事情就不墜述。


 


馬路三寶,全世界都有,但台灣好像特別多。


 


若這個分享事例中的老爺爺就這麼鑽進裝甲部隊的車陣……


老先生,請你不要怨戰車上的人看不到你,因為………



說的黑色幽默:


對不起,當我看到你,我也煞不住了。


因為我煞不住,所以我只好越過你了。


誰叫你擋在我的行駛路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