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洪姓士官死亡所不斷掀出翻出挖出的一連串腐臭的體制問題、法規問題、甚至是領導者的身心問題、領導統御的問題、個人素養的問題……全部從這個曾在裝甲兵科裡被當成比裝校還涼還爽假象的單位的醬缸打破,把腐臭醬汁全倒了出來給陽光曝曬。

 



但腐臭的不光是這個已經完全腐敗的體制,也包括失控的民粹。



有人開始:



這都是某個政黨的錯、這都是某個黨培育出來的黨軍的問題。



這個軍隊完全派不上用場,全面廢除,號召不要當兵。



這個軍隊一點用都沒有,乾脆裁撤,然後國防交給中國……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言論自由、所謂的暢所欲言、所謂的鄉民的正義。



原來當兵的在這些人眼中叫做下三濫,原來當兵就叫該死,原來保家衛國這四個字在他們眼中心中是不被認同的。



原來,一個人一個單位出事,其他依然專心本務的同行,都得被他們宣判死刑,而且是凌遲。



原來,為這當中還願意苦幹實幹的人說話,在他們的認知裡叫共犯、叫幫兇、叫軍閥、叫黨軍、叫嗜血的好戰份子、還……鬥雞?



……………………………………………………



說實在的:



我只為那些還願意豁出去盡一分心力的基層軍人說話,我也很不喜歡那些作威作福,要本職沒本職,要擔當沒擔當,真的問題一來閃老遠的惡霸。但很不幸的,那些傢伙一部分就是所謂的基層管理階層,就霸著重要的位置然後什麼也不做。



 



我不想為那些惡霸效命,也不想為那些庸才做砲灰。所以我早就放棄簽志願役,一年十個月的役期結束就走人。



但我為那些在那個體制下,還願意苦幹實幹的無聲的硬脖子軍人抱屈。



 



這是我對這一連串事情,或是軍裡頭一連串問題發生時,心裡頭的中心思想。



但這也是長久以來,咱被那些自命清高的道學者當成……說簡單一點就是阻擋他們口無遮攔的阻礙。



 



這陣子有個政黨傾向很濃厚的,丟了幾封信給我。



我是這麼節錄(因為這是我的格,我不想放了篇我最後會砸銀幕的字)



 



我看你還有點愛國心,就跟你討論討論。

甚麼是愛國?
德國人幫助希特勒掃平歐洲,幫助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是愛國?
還是企圖暗殺希特勒才是愛國?


台灣,幫助范佐憲虐待死洪仲丘是愛國,還是檢舉范佐憲是愛國?
台灣,軍官都不讀書沒知識,缺乏領導能力,阿兵哥看不起他們。整天只會抱長官大腿求升官,這樣是愛國還是在殘害國家?


你相信那實幹的是真正在做事,還是只會耍軍閥?你看過實幹的陳述他怎麼做事嗎?還是他從來不做事,只會張嘴罵?


願意苦幹實幹的軍人,首先要讀書啊,讀了嗎?現在軍隊是知識的運用,運用高階武器要有很多的知識,不再是張飛扛把蛇矛就往前衝。
我當兵要了解那些東西,要讀很多資料呀,還去聽老美技術人員來到台灣的英語演講。
你保養維修坦克,也要讀很多資料吧!
不讀書怎麼保衛國家,這是我對我上校老闆講的話。



………………………………………………………………………



明白事理還叫軍閥嗎?

我跟好軍官相處都很好,我只跟爛軍官處不來。
退伍後,前老闆結婚,喜宴他還請我去呢。爛軍官們看到我去敬酒,嚇呆了。
不過當天是我好朋友軍官的喜宴,放心我不會開砲的。
爛軍官都怕我。


吃人不吐骨頭的都是我敵人,不論他學歷有多高,或是學歷多低。

只不知你為何和那些作威作福的軍閥交情那麼好。



……………………………………………………………………



不好意思,我曾在的單位:裝甲兵學校教勤營,必須苦幹實幹,也非得苦幹實幹。



不管在外頭是什麼學歷,不管是刺龍刺鳳還是大學碩士,都得從頭學起。而且不是坐在書桌前看,是要直接上陣操作維修的。



不通透,要怎麼協助教官出教勤?



教勤營要負責的教學,可不是只有面對士兵。士官也有軍官也有,本職不強要怎麼教?



助教有時必須板起臉孔來,對著一群士官甚至軍官說明、點出問題甚至罵人,本職學能不強要怎麼說明?



受訓學員鑑測不合格,心態有偏差,一律刷!這就是助教的職責所在。



 



所以:咱這個單位,專責之一就是玩一些毫無學能與領導能力修養的軍中惡霸,還有一些以為只要蓋個圖章就當沒事似的軍中庸才



也就是說,這兩者根本就沒法在我這個單位存活。



 



因為人少,所有人都得下去支援,誰有能耐誰只有嘴巴,高下立分。



因為人少,所有人根本沒時間去想著要怎麼整看不順眼的人,因為少一個就少一個力量,到最後累的苦的哭的還是自己。



因為人少,教官組也看得明白哪個助教可用哪個助教只是來水昆的,日後排教勤人力就分得出來那個可以哪個留著。



 



我不曉得那傢伙丟這個E-MAIL給我的用意何在,但如果你以為我是你同類你就錯了。



  



至於你們要給我冠上什麼軍閥、黨軍、還是共犯之類的……隨便你們吧,你們要怎麼定義那是你們的事。



我是不會也不可能認同你們的。



如果有讀書有知識的結果,是變成像你們一樣的尖酸刻薄到處亂噴鹽酸王水,那我寧可當個在你們眼中被歸類為沒什麼學問的土包子、文盲。



 



如果洪姓士官看到這番亂象,如果還能說話,他可能會說:



「請不要因為那些惡霸而毀了其他願意苦幹實幹的軍人們的辛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khExJCFX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