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時請搭配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apsli9er8&list=PLEF3B4C0F86B1F9C4這一系列音樂,因為我在陳述我所見的我所想的我所整理的,不是給讀者繼續失控的)

 



隨著洪姓士官的死亡,牽扯出國軍長久以來未切實照程序照規章的問題。隨管理階銜的人員心隨意轉添油加醋,也隨著接下命令的人員為避免自己也被牽連而選擇將這個添油加醋的命令「切實執行」,而洪姓士官有可能,記住我說「有可能」,身體健康可能早就有狀況(178公分90公斤其實是個警訊),就在添油加醋的切實執行下……賠上性命。



一支手機引出的軍隊內部陳年腐臭爛帳



軍隊最該提防的問題.軍人該有的基本責任心.....台灣一個都沒做



 



……鄉民與媒體要的不是洪姓士官的身體出了什麼問題,也不是誰豁出去仗義執言,誰和誰有深仇大恨,誰要整誰諸如此類的「事件從起因到發生的一連串來龍去脈」。



他們要的只是失控罷了。



失控的輿論、失控的發言、失控的媒體、失控的情緒……然後找個代罪羔羊來發洩一番。



失焦的民粹喚不回實質的正義......(原來最硬的單位還是在裝校)



持續失控的民粹.毫無自律的言論......是動搖不了我的



 



到底有多失控呢?



有人丟了一個很詭異的問題:



軍人該絕對服從嗎?



 



軍人以服從為第一,當師長要求你攻進總統府,殺了總統,你一定毫不考慮攻進總統府,並且殺了總統,對嗎?



 



軍人要求絕對服從,所以你絕對會服從上級命令,殺了總統,對嗎?



軍人要求絕對服從,上級要求你持機關槍,對著台北火車站的民眾掃射,你絕對毫不考慮的以機槍掃射人民,對嗎?



 



絕對,就是沒有例外。



絕對零度,就是沒有比這溫度更低的了。



絕對服從,就是絕對服從長官的命令。長官要求你殺了你父母,你一定毫不考慮殺了父母。



 



長官要求你屠殺人民,你一定毫不考慮屠殺人民。



長官要求你為他扛罪,你就替長官扛罪了嗎?



長官要求你湮滅證據,你就湮滅證據了嗎?



長官要求你虐待洪仲丘,你就把洪仲丘虐待致死嗎?



 



或者,絕對服從是假的騙人的,那只是統治者的統治伎倆?



 



……………………………………………………



我不曉得這傢伙是要表達什麼,我也不想曉得。



我只曉得:他的心態已經出了問題,也已經發瘋。我不處理這種已經發瘋的二足動物的思維,那是心理諮商師的事情(希望心理諮商師別發瘋)



 



服從不是盲從,不是對領導者/指揮者的絕對遵奉;身為領導者/指揮者,必須明白自己的狀況,以及下達給部屬的命令合不合理,若不對部屬的狀況,事件的來龍去脈瞭解個大概,而胡亂下達命令……造成人員死亡與裝備損失,你當然得負全責。因為你的失察讓其他遵守你命令的人跟著你一起犯錯,你當然得負全責。



這次洪姓士官的死亡,部隊最高指揮者確實要負責任,因為是自己的部隊裡的問題,卻沒有在意甚至忽視……不算你的責任要算誰的。



德國國防軍裝甲兵作戰原則30……這不只是裝甲兵的須知,也是身為各兵科兵種,甚至是各公司行號的老闆自己必須明白的問題。



 



回到那個發問者……



他所丟的問題,早就不是服不服從長官、執不執行命令的問題。



因為軍隊攻入最高政府機關象徵之一的總統府,只有兩個狀況:發動政變與阻止政變



所以這已經是選邊站—選土地人民還是選權力—的問題。



 



以這種極端的事態來解釋並要求軍人該不該服從,我只有簡短的解釋。



 



軍人是為了保衛國家而存在,是以自己的不自由換取人民的自由,以自己的不舒服來換取人民的安居樂業。



軍人不是權力慾望濃厚的詭異人士的工具或是祭品。



 



若這個發問者是率隊攻入總統府意圖奪權的部隊指揮者……為人民往後的安居樂業著想,我會選擇將他斃掉



若這個發問者是把這國家搞得亂七八糟卻依舊吃香喝辣,搞的人民憤怒,軍隊選擇與人民站在同一邊的總統……為人民往後的安居樂業著想,我也選擇將他斃掉



 




(軍人是要忠於人民還是政府,本就是個難以抉擇的事情)


(因為不管選誰,軍人都不會被尊重,尤其是雙方都掌控了媒體而縱容媒體添油加醋製造混亂)


(偏偏軍人所受的訓練,都不是來應付這些唇槍舌劍,只能概括承受)



 



所以這個發問者不管怎麼問,我給他的答案是:



就算你是我的長官,只要你權力慾望上腦,你已經不是軍人,而是軍閥。



我不是你的奪權工具。



就算你是國家最高領導者,你搞得大家賺不到錢存不到錢,而你依舊吃香喝辣,你已經不是眾望所歸的總統,而是……(這部分請自行填詞)



我不是你的鷹犬。



不管你是我的同一方還是敵對方,我都會選擇斃掉你。



 



說的文言一點:



凡以華麗的糖衣掩飾意圖對人民不利者,就是人民的敵人,就是土地的敵人,也等同於軍人的敵人。為了土地與人民,軍人有權力以任何手段將有此意圖之人,永遠抹除。



 



但結果呢?



軍人也必須明白,這樣的極端手段等同於叛國,最後下達命令與執行此事的軍人們還是得自請處分或是自請了斷。



軍人在這個極端狀況下,不管選擇哪一個,都是輸家。


 



……………………………………………………



當然,這樣的失控,有人丟了這樣的話語:



當兵本來就是欠國家的.既然是欠國家的?就像是被當成奴隸來看待.過去元朝,也有人以軍功由奴隸上升至將軍的.而聖經中也教導人...對人要平等.請問一下,在國內的監獄...有多少人是被不當管教整死的??反觀軍隊中呢?真的是....
古書中早就提醒人,囂張沒有落魄時候久.許多人當職業軍人?卻是喜歡欺侮,羞辱可憐的兵.人在做,天在看....當年吳起身先士卒,把兵當成一家人.所以戰無不克. 反觀現在的某些職業軍人呢?真的是...吃喝嫖賭樣樣精.這種人渣?只有敗壞一途.你當初為何不會簽下去??是怎樣?你不是以當職業軍人為榮嗎?.這樣愛當職業軍人?當初為何不敢簽志願留營??回答一下



 



這段話,在我看來,提問者等同於否定自己當時的選擇,並批判別人當時的選擇,也等同於找不到合理的質疑而丟出的氣話。



沒有人會當一輩子軍人,軍人只是人生歷練的一部分、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過了就必須進入下一個階段,階段與階段之間必須做選擇,這是理所當然。有人會選擇退伍,有人會選擇留在軍旅,不管各自的理由為何,都請尊重自己與別人的選擇。



我選擇退伍,一來我盡了國民該盡的義務,再者我對戰車這個裝備也有初步的操控常識可以分享了,最後……



 



我當兵的時間正好是某個說要獨立的政黨的八年時間。



一個說要獨立的政黨,是不是該為軍方謀取些空間?



要獨立,要不要擴軍,要不要訓練,要不要役期,要不要裝備;要獨立,要不要加稅,要不要勞軍,要不要用這些稅為家中當兵的百姓增加些福利?



 



結果咧?



我只看到這個政黨不斷的縮減軍方的訓練與裝備,對於軍方出事情,就開始窮追猛打,就開始縱容基層的信徒給軍方扣上「黨軍」、「軍閥」、「屠夫」,然後只能窩在榮民之家獨自老去的老軍人老前輩老長官就冠上「米蟲」、「老不死」……



要我相信這個政黨是真的要貫徹獨立這個宗旨?



我看是無數次的選舉油水還比較豐厚吧!



 



就在高裝檢裡頭,我看到苦幹實幹的連長被拉正,只因為前任連長任內的事故車的處理程序一直卡著沒發回,而這輛事故車,全單位都知道,卻沒有中間的長官與單位想協助並加速處理……



這個導火線,我選擇義務役期結束就離開。



(雖然無奈.卻一點也不意外的結果.......)



 



但我會因為兩方的政黨的亂來,而否定自己當時的入伍生涯嗎?



不會。就算這段生涯裡頭有部分的不快與危機,我也不會否定,我不後悔也沒必要後悔。



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做什麼樣的事,專心自己的本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不論你在哪個職場."面對事情的態度"才是你能否勝任與存活的保命丹 )



("心態"對了.什麼事都成 )




(這麼假設,若你的入伍你的保家衛國,保證且保障你未來的另一半的生命安全)


(而且這另外一半就是你所迷戀的偶像,比如AKB的大島優子,而她也知道你正為著這個使命而辛勞著,所以等著你)


(不想當兵的現在再給我舉手看看!)


 



雖然現在的工作,不過就是個25K的淨水器組裝維修人員,必須騎著車開著車到客戶家安裝、檢查、換濾心,外帶說明操作須知。



但哪個工作不苦不累,怕苦怕累就不要做了?誰養你啊?





這份工作有什麼好處?


我是這麼想:



客戶的謝謝、一點小款待、一點體諒,客戶小孩的一張手繪卡片,這就夠了。


(小公主送給騎士的生日感謝卡)


至少我當時的無數次夜哨、無數的教勤、無數的訓練學員,


換取了這些客戶當時的平安,與爾後客戶孩子的平安出世的和平日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tkhExJCFX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