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勤工作,進入客人家中是家常便飯。


不過這回有點不同。


 


和客人敲好時間,依時間抵達後,按電鈴。


一個小女孩開了門,對著門前的我說了句「ALOHA」。


 


我沒聽錯,面前客戶的小女孩,真的對我說ALOHA


我很反射的以ALOHA回應她的問候。


 


這次的工作是因為之前安裝時,一個零件品管不良,所以得再跑一趟換上好的零件。


這個零件要換起來,說簡單很簡單。只要先把水路關掉、機器移出來、原來裝在零件上的管線電線拔掉之後,換上新的零件試電試運轉,確定沒問題後就可以連上電線管線……大功告成。


大約要三十分鐘。


 


客戶的孩子才剛放學回來,對於我這個進門後以她的ALOHA回應她的問好,然後鑽進廚房的櫃子裡東摸西摸的「叔叔」,有著濃厚興趣,就在我後頭看著我在做什麼。


 


其實我不喜歡在工作的時後被人盯著看,但小孩除外。


我感覺得到後頭是個小孩,我就試探問了一下:你想幫忙嗎?


 


我對孩子都會這麼問,除非是客戶要孩子離開廚房,基本上大多數的孩子都會點頭,她也不例外。


以客戶的想法是:孩子會打擾我工作。


而我的想法是:既然孩子好奇我在做什麼,不妨就讓他們參與其中(不管他們想做什麼)


 


她倒也沒有跟前跟後,一會兒在旁邊看,一會兒在玩自己的玩具,一會兒到父母那打探。


 


快結束的時候,小女孩再次來到我旁邊,一樣盯著我在做些什麼。


然後,她給我一個果凍。


「送給你!」


然後就跑開了(我有說「謝謝」)


 


雖然客戶會放一杯水,或是一些小點心略表感謝。


但是收到小孩的感謝,還是頭一遭。


 


和客戶說明使用上的須知,還有表達感謝後,這件工作才算完成。


 


小女孩給我的果凍,我出了社區大門後,才拆封品嚐。


 


……………


…………………………


 


很窩心的草莓果凍,很窩心的問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