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客戶家會有小孩,這個家庭究竟OOK,其實從小孩的行為就看得出來,有沒有家教也一目了然。




有些小孩看似調皮,其實很明白分寸,有些小孩看似文靜,其實對身邊的人並不重視。




 




不過有件早上換濾心的工作,可真是讓我窩心到了頂點。




換濾心倒是家常便飯沒什麼特別的,頂多就是告訴客人不用把濾心外殼上的太緊,一體成型的濾心就直接轉九十度取下/安上,還有在換櫥櫃下濾心之前一定要關水……




諸如此類對於客戶而言是戒慎恐懼不得不明白的事情。




 




女主人為了反覆聽清楚,用錄影把我的一字一句連同動作都路下來以免自己在換的時候出錯。




不過女主人旁邊的小女兒倒是一直叫嚷著,但不是無理取鬧的叫嚷,而是想要準備做什麼事情的拜託。女主人沒有斥喝,只是要女兒先離開一下。




看來面前的這一家人的家教頗好。




…………………




……………………………………




大致完成後,繼續和女主人講解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比如說使用上要注意的事情,還有到了什麼時候要準備換濾心。




 




小女孩從自己房間走了出來,手上好像拿著什麼東西。




女主人看了看她手上的東西,笑了笑,就讓小女生走到我跟前。




小女孩手上拿著一張自己手做的卡片,我先彎著腰,還沒問她是怎麼回事,她先對著我說:




這是生日卡,祝你生日快樂。


 




(雖然是簡單的兩朵紅花與一顆紅心,這就足足讓我樂了一整天)


 


雖然有些錯愕,但一整個感動還有窩心,只差沒留下眼淚。




因為……我一向是把生日當平常日子在過,沒什麼特別慶祝的。




而且……我和這一家人,才第一次見面,可是完全不熟。




再者……我生日是上個月。




 




但是,面前這個小女生,單純無邪的內心,所表達的簡單心意,可真是讓我窩心透了。




 




該怎麼感謝她的這番簡單卻送到心坎裡的祝福呢。




手上也沒有別的東西,更沒有小飾品。




 




我就……




單腳跪著,托起她的小手,親吻她的手背,對她說聲謝謝。




 




女主人是個見過大世面的人,立刻明白我所表達的謝意。




 




 




為什麼我會這麼做呢。




小女孩和女主人之間的對話雖是童言童語,也有份趣味在。




小女孩想成為公主,希望女主人成為皇后,一起住在美麗的城堡裡。




……




我就權充一下,拜訪城堡的騎士吧。


 


她的天真的祝福,也讓我想起朋友的小孩送給我的幾張賀卡,


我一直都保存著。


 


因為這可是最簡單但最讓我窩心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