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德榮批年輕人「有自信沒實力」




中國時報【陳亭均╱台北報導】




張克帆昨在網上與網友對辯,張小燕是他的啟蒙師,笑說,「我相信他只是想鼓勵年輕人別嫌錢少,其實演藝圈不像外界想像,是非常殘酷的地方,外人看我們一夜成名,台上3分鐘,台下卻要花3年」;「當時佼佼跑通告,錢只有一點點,我告訴他,『不去你就喪失了一個經驗累積的機會』,看看他努力後,現在不是很好嗎?」




資深經紀人孫德榮直言,「現在年輕人只有自信,少了實力。以前『四大天王』肯吃苦,羅志祥、歐漢聲也有好成績,現在的孩子滿口答應,卻總做不到,今天我家裝修,來的工人竟都是大陸人,年輕人愛抱怨又不願流汗、曬太陽,難道不知道沒有人生來就是老闆!」




他越講越氣,「網友講話一點都不負責任!他們懂什麼?難道努力的人就有義務去養不努力的人嗎?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不努力就絕對不會成功,先能走才能飛,年輕一輩要好好反省。」




……………………………………………………




這個「年輕人毫無責任感」的重話,一直延燒著。




不管是論壇也好還是現實的工作也罷,都有著兩極化的評價。




 




我的感受是:




難道努力的人就有義務去養不努力的人嗎?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不努力就絕對不會成功,先能走才能飛,年輕一輩要好好反省。




.........................................




這話確實是事實。




咱不過三十五,做的是維修技師,我竟然是全公司最年輕的。




技術活竟然找不到年輕人來應徵。




 




說真的.技術活的工作都不難.只要不斷的實際作業.就能熟練.




要交換的.只有汗水.一點血水.還有幾次出錯的賠償..............




這些一定也絕對都會遇上.誰都跑不掉.




 




我做這工作好幾年.比我晚來的人.多者半年.少者一星期.




看到的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的眼高手低......更正.有眼無手.




 




指正幾句都不行.馬上擺副要和你動手動腳的嘴臉.




但說真的.每個都是皮包骨還熬夜打GAME.這種漢草...................




我不想看到他們"哭著回家找媽媽".




我組長也不想.




 




他們之後怎樣.咱也不想管.




那是個人選的路.個人責任自己擔.




 




連我這種在老一輩眼裡看來都還需要再琢磨琢磨的.




回頭看那一票傢伙都搖頭.




說真的.




要我寄望他們納稅.




我還不如抄把AK捍衛我的最基本生存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