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542不是我以往服役的單位,但在當兵的時候常聽到542很涼很爽很……怎樣諸如此類的。

我是很好奇,有什麼單位還能比外界所認為的裝校還要輕鬆又能玩的(裝校的教勤營一點也不輕鬆),但那一年的生涯我頂多就陪同一位菜鳥排長押送槍枝去542進行調校維修,然後看著哪一大票擺著好看待報廢的M35……心裡覺得好可惜,幹嘛不修好直接賣給民間賺點軍費。



 



最近這則及將退伍的士官因為攜帶違禁品,被關禁閉,然後死亡的新聞開始的後續一連串……(結果所謂的違禁品也是子虛烏有)



原來冥冥之中,祖上與老前輩們讓我受完訓後直接分發在裝校裡的原因就是這個。



 



因為其他單位可能有類似542那一票:



「把士兵士官重懲,但自己卻跑出去吃香喝辣又唱K,真的出事卻躲遠遠,直到退伍弟兄看不下去挖出背後事實,不得已才出面意思一下。」



「平常什麼事也不做,只有一張嘴,對於自身兵科的基礎技能卻是一問三不知」



的士官長們。



 



最開始洪姓士官,因為即將退伍,急於謀職而帶了智慧型手機進營,被發現,然後被關禁閉。我好奇的是:攜帶智慧型手機入營被發現,不就是只有口頭警告,就算是照規矩也是禁假與罰勤,哪一個條例說要禁閉的?有必要這麼嚴懲嗎?



 



虎大比較在意這一連串的事件的來龍去脈,所以他發了一連串的文字來記錄,一併宣洩他對腐敗的軍方體制的不滿。



詳見:



你們真的是完完全全地沒救了!!



一條命等於兩杯茶



想清楚吧~



小心不要被狗幹被狗咬被狗靠碑靠墓靠懶教...



然後咧?



偉大的台軍士官長!



快樂的當兵生活



我真他媽的可悲了我!!



 



最開始單位只是派了負責禁閉室的負責士官下跪了事,後來退伍弟兄們把這事情越挖越深,兩個士官長才被逼得出面……



 



我並非不在意,而是曾身為同兵科的我實在是寫不下去……



不對,就算寫下去也不足以宣洩我對這件事情的不滿。



 



因為我只想做一件事:



把這一票要本質學能不會,要欺壓同袍一把罩的傢伙們,丟去坑子口或是將軍山讓屬於同兵科的弟兄好好來個實彈射擊,而且要刻意打不中。



你既然用職等之便玩人,那咱們也可以以訓練之便玩你。



 



怎麼下令呢,很簡單:



會動的都是目標、標靶附近的也是目標。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也很簡單,因為你們占著茅坑不拉屎,因為你們踐踏苦幹實幹的同袍們的心血,因為你們才是愧對忠烈祠先賢烈士長官們的血淚。



 



  



後話



說到被長官玩,還真的被玩過,但不是被志願役,而是義務役士官。



那是接裝備出教勤的事情了,需要支援教官進行M85機槍的分解結合作業,所以要出幾挺M85上課。



其中有一挺的槍機少了零件,但是這是學員進行訓練時才發現的,教官也在場。



 



但之後麻煩就來了,同排組的義務役士官以「未檢查裝備是否完整」的原因,決定把我送交懲處。當時我整個人都慌了,若非當晚學員與教官到隊上作證與保證,我就真的要送禁閉了。



這件事情後來也就沒有下文,原因:



1.教官本身是兵器組的王牌之一。



2.同排組另一位義務役士官的力保。



3.我在同排組志願役士官們眼中,還算是苦幹實幹的可用之人。


4.而且那挺M85本來就是缺件待料中。



 



中間有一段時間我對這個同排組的義務役士官是能閃則閃,負責教勤調派的義務役士官也盡可能把我和他的教勤時間錯開,或者就讓我在那個時候站哨。



連長也耳聞此事,有段時間就讓我去支援其他單位的人力……直到衛兵排這個獨立單位嚴重缺人需要補充為止。



 



所以我這個半生不熟的就丟下去了。



雖然衛兵排的勤務很單純,但有一件事是我可以在體制規則內玩人的。



那就是出入營的弟兄一律要檢查行李。



 



有一次收假,我就看到這個義務役士官,我可沒有因為他是士官我就放給他過,我一切照規矩來。



我還算很有條理的把行李一個一個拿出來檢查,我沒把東西當著他的面用倒的已經算很客氣了。



他還擺著一副不可置信的臉,對我講了:同隊同排的耶,別這麼硬嘛。



我邊檢查,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說:



 



 



我現在是衛兵排。



 



反正我也沒留什麼連絡方式給他,他退伍我也沒搭理,他現在是怎樣,我也不想知道,更不屑知道。



 



連義務役都要為難彼此,何況是見不得人好的那一票?



說實在的,我不在乎要當幾年兵,我在乎的是:



我有沒有足夠的零件維持裝備。



我有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訓練。



我有沒有一票真的在意國防的高層與民眾做後盾。



 


那兩個士官服役的時間,也差不多是我在裝校面對大大小小狗屁倒灶雜事的時候。



如果當時簽下去當志願役,現在大概到上士或是三級士官長的階銜。



我不是那種玩人為樂的變態,我也不想玩人,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沒有必要為難彼此。



出操訓練是一定要的,我會嚴格要求所有士兵一定要注意自己與彼此的狀況,一定要喝水還有運動飲料,而且不管士兵願不願意都一定要帶足夠的水。所謂的喝水量只是參考,要看每個士兵自己的身體與訓練強度來自己調配,所以,士兵們,你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只要不喝酒都可以。



 



但若自己仍在軍旅,看到的卻是這些同兵科一副玩樂最大,本務以後再說,沒事就邀我去喝酒唱K甚至打砲……雖然我知道這是你們的交朋友方式,但說真的我不是你們的類型。我雖不忌菸酒,但我可沒非靠菸酒不可才能交友。若周圍和你們同類型的越來越多,我就會選擇不再續簽,一面交接好一切一面做到役期最後一天就掛冠而去。



偉哉!台灣軍隊!!



因為我不想也不願把我的努力拿來給你們貼屁股。


 



 



全裝甲單位一直平安且克盡本務的,只剩下景耀宗長官所在的564



雖然 景長官作風嚴格,不留情面,但他所待過的單位可謂風氣一新。



 



但是一下子就兩個旅長被懲處,看來景長官有可能會被北調來鎮煞。



出大包的542,你們最好是有心理準備。


 


阿拉的強悍,可不是你們這些營區有網咖的廢柴可以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