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型,很像拼圖,又有點不像。


很像的原因是:安著說明書一步一步來就可以完成;又有點不像的原因是:有時興頭一來可以收集其他的零件來玩個「變化式」。


 


………………………………………


自從MENG出品馳車三之後,HOBBYBOSS的馳車三就被我拿來當作補充零件用的備料,連馳車四也逃不過。


說真的,以色列的歷代馳車,我對最新的馳車四沒有什麼好感。


為什麼?不是最新的以軍戰車嗎?上頭的東西不是最好的嗎?


有幾個原因:


馳車四造型太洗練,反而不像武器;線條太簡潔,不像馳車三這麼充滿肌肉風格。


就醬子。


性能相同的武器,我當然先選「我就是明著要跟你開幹」的肌肉車,怎麼會選「我很溫柔不要打我」的小家碧玉?


以上是個人觀感,無需評論。


 


總之我已經把HOBBYBOSS那台馳車四給拆了,拿下引擎蓋上的格柵板。


本來是要拿來在MENG的馳車三上開刀,做成「液冷柴油引擎測試平台」,但是前一段時間買下ACADEMY的馳車三做為HOBBYBOSS的砲塔零件供給……所以改造案就移到HOBBYBOSS的馳車三的底盤上了。


畢竟MENG的馳車對我而言可是寶物!


 


因為先前把底盤大部組合,所以花了點時間才開出引擎蓋上的口。


先畫出格柵板的輪廓,然後開始沿著線照著一定間隔鑽洞,鑽完了之後開始以斜口鉗切割,切割下大概輪廓之後再用美工刀切削……邊切邊合。


大致上完成就好(反正是試作車嘛)


 


雖然還沒完成,但我編了個小故事,也就和之前的L/55 12cm MERKAVA MK.3D差不多:


在馳車三成為以軍裝甲主力的世紀更替之時,慣用的空冷柴油引擎的性能提昇已經將近極限。在下一代馳車尚未定案之前,必須先試驗液冷柴油引擎是否能承受中東地區的嚴酷氣候變化。


以色列提出一個「馬力值在1200~1800HP之間,能夠驅動70噸級戰車以40km的速度在戈蘭高地行駛的動力包件」的提案,向歐美廠商洽談。


為了這個提案,以軍將幾輛準備要送回工廠更新的馳車三做了小改裝,做為新動力包件的測試平台。


最後中選的,是德國的MTU883


但在這個時候,馳車四的設計已經定案,所以中選的動力包件提案就移到馳車四上(但德國原裝貨換成了美國授權生產的GD883)。


原本的馳車三引擎換裝提案也就無疾而終,所有的測試平台全送回工廠更新,繼續在部隊服役。


唯一留下的,只有從未證實的「目擊到安上了液冷柴油引擎的數輛馳車三在測試場進行全機動測試」的傳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