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頭:


我已經當完兵也盡了最基本的國民義務,不用再來質疑我有沒有當過兵。


 


一到了畢業時間,也就是「當兵恐慌症」發作的時候。


如果是以前的兩年,甚至是更長的三年,「當兵恐慌症」還有跡象可循。畢竟這一入伍,就是與社會脈動脫離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是,不管是父執輩和爺爺一輩的老先生都活得好好的,似乎,所謂的恐慌也不過就是這些發病者自己的心魔。


所以,我就是搞不懂發這個病的傢伙的心態何在?


更何況,現在不過就是個懷胎十月,再不然就是春夏秋冬的四季夏令營,何懼之有?


 


以前沒有網路,管道也沒那麼氾濫,所以這些聲音都很微弱。


現在,網路有了,管道也多了,這些微弱的聲音都被放大了。


 


我記得好幾年前,有一個傢伙開了個什麼「自由當兵連署」的網頁,要向政府「請怨」……當然啦,那個提案不但不了了之,網頁也消失,發起者更是從此蒸發連屁都不敢放。


("做得再累.再多.再負責任.永遠會有不知感恩的腦殘背後捅刀"的苦差事.)


還有一個,不過就是前年的事,又出現了一個「號召反兵役」的,最近也出現個要「公投決定軍隊存廢」的……這段時間當然也有一些什麼要到外國當兵的、中國當武警的、怕「撿肥皂」的……反正都是同一個人。


說了一堆好像很有道理的:


戰力這麼弱有什麼鳥用,解散算了。


浪費納稅人的稅金,解散算了。


一堆爛裝備,解散算了。


總支牽拖一堆,就是要掩飾自己「我很孬,你們當兵保護我啦」的一付爛軟樣。


 


雖然虎大曾經要我就離開那個混亂,但是呢,什麼都不做任由這類的歪曲言語坐大,是我更不能接受的。


我還是回去巡巡田水,但我不是對這些言論者好言相勸。


 


我是極盡所能酸到極點,簡單說就是:


台灣不缺你,要移民就快。


你吃的用的睡的,都是我繳稅換的。


你的每一夜大頭覺,都是我看門的。


你浪費我的一年八個月,浪費你爸爸的兩年,浪費你爺爺的三年,浪費我前輩與後輩無數個「二十四小時」。


 


你賠得起付得起嗎?


 


然後我就會看到這一類的人自己剝開道學面具破口大罵,然後我就笑翻在螢幕前。


 


不過就是要你稍微試一試十個月,或是春夏秋冬四季夏令營,還有一筆錢可以拿,有這麼可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