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養寵物,我的首選一定也絕對是貓。


貓會掉毛,正常;會亂抓東西,OK,至少不會有個風吹草動就亂叫一通。


 


說坦白話,我並不喜歡那種有個風吹草動就吠叫個沒完的狗,不管是小型犬還是中型犬我都不喜歡。


小型犬那種吠叫,在我耳中聽起來就活像是歇斯底里的潑婦罵街,聽了很煩。


有一次入客戶家進行作業,客人家中的小型犬從頭到尾叫個不停,就算是主人抱起安撫還是叫個不停……


我整個作業完成後,很平心靜氣的對著這支已經叫累還想再叫的小型犬說了一段話:


「你雖然把我當威脅,但你在我眼中根本算不上威脅。」


他竟然就這麼安靜下來不再吠叫了。


 


中型犬呢,還得看習性。但是……聽到風吹草動就亂吠一通,看人好不好欺負才決定要不要吠叫的還是比較多。


住家的樓下,巷頭巷尾各有一支中型犬,巷頭的黃毛,巷尾的栗色;巷頭的比較老,巷尾的才新來。


最開始只有巷頭的這頭黃毛,他所做的也就是巷頭巷尾溜達溜達,所以這巷子的地盤,基本上都是他的,直到那頭栗色的來到為止……


 


黃毛的習性很沉穩,巷口出了大事情(比如車禍)才會吠叫。


但是這頭巷尾的栗色……有人擋了他的路也叫,有人騎車稍微距離他近了點也叫,愛串門子讓人搞不懂到底他是哪家的狗,偏偏又有事沒事就愛找巷頭黃毛的碴。


黃毛最開始也沒搭理他,地盤就給他一半去管,結果這頭栗色越來越過分,開始把他的記號朝著巷口推移,甚至就毫不在乎的去踩黃毛的地盤……


所以每天都巷子都會上演兩頭狗相互嘶牙咧嘴的戲碼,但……雙方也只是叫囂,沒真的動嘴扭咬。


 


但為什麼我會這麼箇癢呢?


因為,這兩頭狗,為了確保自己的地盤的分界,就在我家樓下一而再再而三的做記號。


我的後車輪,永遠都有一灘狗尿,而且是以那個栗色的居多。


狗不是都會做記號嗎,為什麼認為是栗色幹的?


原因一,黃毛認識我和我的車,也認識我們這一棟所有住戶的車,所以他不會來尿。


原因二,那頭不長眼的栗色,真的就被我贓到。


 


從此我對那個栗色再也沒有好臉色,只要他若有似無的想到巷尾去找黃毛喝「茶」,正好被回家的我撞見,我一定擋著他,而且瞪他。


只要他尿我的車輪,我就用隨身攜帶的柑橘清潔劑噴掉那灘尿,然後……我就把我這棟所有的住戶的車輪都噴上一輪。


 


建立起屬於我的勢力範圍!


 


好笑對吧,是很好笑。


但是那頭栗色看到我出現就下意識自動閃避了。


 


至少狗還會明白某些看似和善的人類惹不得,嘴砲、腦包,卻是被打到肝腦塗地還不認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