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勤工作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也不奇怪,所以也多少會接到客訴。


所謂的客訴……說穿了最多的還是收費太貴,真正麻煩的安裝問題反而很少。


說真的,通貨膨脹物價飛漲,我是有很深刻的感觸,但是說個更深切的:


你要生活我也要生活,我也要顧柴米油鹽醬醋茶,我是代為收材料費的款項,頂多一點油錢,沒有拿回扣的。價錢是最上層的公司在訂的,最基層的執行部門只能照單全收。


 


不過最近接到個客訴,其理由真是讓我苦笑。


也就是前陣子讓我起了這篇想要的和做出來的不一樣......背道而馳?的客戶的後續。


………………………………………


這位客人打到總代理,問了些操作上的問題還有機件部分的疑慮,所以單子就發下來交給我和這位客人另外約時間。時間約好了,結果我人到了,打給客戶提醒,結果她要改時間……聽聽電話的背景聲,她應該還在捷運上,好吧,改時間。


因為她是住在房東分租的套房裡,所以樓下的電鈴形同虛設,所以一定要打電話才行。


只是……妳好歹先告訴我一聲妳來不及吧


我都已經在樓下了。


 


隔天,正要準備出發的時候,我看了看電話,幾通未接來電外帶一通來自公司的簡訊……


公司簡訊上頭寫著:原先約好的客戶那邊,先不用過去。


看一下未接來電:公司兩通,那客戶的電話一通。


 


我先打給公司,搞清楚是啥回事。另一頭是組長接的,經過組長說明緣由後……我一整個苦笑。


那位客戶打電話到公司去說明,希望技師在安裝的時候,不要太多閒聊,不要問些無關的事情


………………………………………


我可以感受到組長也是一臉苦笑。


如果要我表情隨和點我可以接受,要我工作步調放慢點我也可以接受,要我和客戶有一點對話交流我更可以接受。


但是這可真是我自擔任外勤技師以來最讓我苦笑之餘還一肚子火起的理由。


 


所以這位客人三番兩次改時間的背後原因就是這個!


 


說實在的,防人心理這麼重,臉蛋再怎麼可人美麗我都已經打叉了。


你幹脆明著告訴我「你這男人很危險,我不要你進來」不就得了!


或者,我在工作時,我一定會遞給妳一個可以刺人的利刃,而且我一定明著告訴妳:請妳拿著這個東西距離我兩公尺站著,我也會維持距離妳兩公尺的界線,在工作開始到結束之前,我和妳都不要靠對方太近!


 



妳覺得我危險,


我才覺得妳恐怖咧!


 


眼睛裡流露著一付想把面前男人吃掉的模樣,我不找其他話題來緩和氣氛行嗎?


我是可以東西裝了就走啊,會說明怎麼操作只是本著有始有終的原則,先是東問西問,外加討價還價,結果重要的沒聽到還要我迴帶一次……


 


我是不知道這位客人還要爽約幾次,但我一定是解釋清楚,簽收確認調頭就走。


因為本人不負責工作業務之外的任何事項。


 


 


 


 


後話:


後來這個工作件轉給組長,但這位小女子依舊是貴人多忘事,隨時都有事。


組長也遇上了和我一樣的流程,半路上還確認過可以,到了之後臨時叫停。


所以,那台用來更換的機器目前依舊沉睡在工作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