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簡單的工作讓我明白到現在的小毛頭真的很眼高手低……更正,有眼無手。


………………


這個星期幫一位重新連絡上的客戶換濾心,檢查了機器狀況後,客人問了我體重,我很反射性的回答,70。接下來他問我會不會油漆,我想的是:這不是很輕鬆簡單的作業嗎,只要會拿刷子沾油漆就沒問題啊,會。


這位老爹就帶我去看要準備油漆的地方,就在樓梯間,一個以木板加蓋,面積不大的擋板,真的是一個再簡單也不過的小活兒。但我納悶的是,這不是找誰都可以做嗎,不過就是舒活筋骨的程度嘛。


老爹似乎明白我的納悶,但他接下來說的可讓我傻眼:


他有問過社區的一個年輕人要不要試試,但是他沒有意願(推說媽媽不准)


他也問過社區警衛能不能在藉著沒當班的時間來幫個忙,也沒有意願。


 


所以,這個小小的幫忙,就交給我了,而且我已經先收了人家的禮了,這個時候還拒絕,那還真的不是男人。


 


今天早上就到老爹所交代的地方刷水泥漆。


水泥漆要加水稀釋才能刷上,這是常識。不過比例還得看要刷的表面和天氣來決定,我這回調得稀了一點,所以一路下來刷了五六層才把整個木頭表面都刷勻。刷漆並不是看哪邊沒有刷好就趕快去補,而是要整個底都先打好之後再回頭去刷。


要刷得好的話,最少最少真的要刷個兩三層才行。


 


不過就個把鐘頭,我刷好了。


因為老爹有事先出門,先簡訊告知我就自己來(東西都放好了),我完成後也以簡訊告知完成了。


 


我是不管那個警衛如何如何,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年輕人……


不過就是刷個漆練習練習,有什麼好在意的。


 


我倒覺得會自己刷油漆的人,才厲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