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隻並非事件主角.只是借照片來一用)


這件事也是和(CAT.DOG.HUMAN )的發生時間差不多.現在想想還是滿有意思的


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四處到客戶家裡做維修更換.


那一天進客人的家之前.遇上一隻拉不拉多.還是黃金獵犬的...反正就是好大一隻狗.


他對著我吠.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這類型的狗很溫和.不大會對陌生人吠叫.


但有意思的是.他不是那種不安的狂吠.也不是那種在問"你是誰"的問話式吠叫.


他的吠叫聲是每隔3到5秒鐘的"汪"一聲.而且很有規律.


我沒有理會他.因為工作比較重要.


...........................................


過了30多分鐘.我才從客戶那裡離開.發現那狗還在原地.


原本停下來的"間隔3到5秒鐘的汪"又從他口中發出了.我還是覺得沒什麼.


但有意思的事在後頭.我發車正要離開的時候.客戶鄰居養的狗也叫了.叫聲雖然比較急切.但也不是那種不安的狂吠.


而他.也維持著這個頻率.面對著我一直叫著.


 


第一次.一隻狗對我叫.我可以不理他.


第二次.同樣一隻狗對我叫.我也可以不甩他.


第三次.同樣一隻狗還是對我叫.而且另一隻狗也一起叫的時候.....我就得去問問那隻狗了.


我只好把車停下.走到那隻狗跟前.注意聽注意看他要"說"什麼.....


 


他站在原地.動也不動.還是維持這個一貫的頻率叫著.


我走到一個定點停下來.聽到一聲微弱的"喵".再仔細聽."喵".....我確實聽到了.但我沒看到貓在哪裡.


我只好藉著每一聲"喵".來找出聲音來源.


後來才在一台車底下找到一隻滿臉驚恐的小貓.


當我找到那隻貓的時候.那隻拉不拉多.還是黃金獵犬的"大狗"也就閉上了嘴.自顧自的回到自己的狗窩裡...........


我把那隻貓帶出來.再想想一開始到現在的遭遇...........


他該不會是想告訴我..."這裡有隻貓.我沒法把他帶出來.你能幫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