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她"聊了一段時間.


擔心.愉快.......什麼都聊.


當她說到內心的一些問題時.我回饋她後.


 


她回給我一句話.


"笨蛋"(當時她的情緒很低迷)


 


那一瞬間(以前我會問.為何我是笨蛋).


我對自己說.


"我現在對每個人的付出.反映出來的是笨蛋.......那我以前是什麼樣的人?"


根本就不用想.


那是冷漠.無視.不屑自己和別人的關係.不管別人的死活.保護好自己就好.........這就是聰明嗎?


 


"如果要我做不在乎身邊人的聰明人.我寧可做個在乎每個人的笨蛋."


"如果要我做個自己就OK的聰明人.我寧可做個在乎別人而疲倦的笨蛋"


"如果要我做個自己賺到錢就好的聰明人.我寧可做個和別人一起賺錢的笨蛋"


"如果要我做個要別人接受我的面面俱到的聰明人.我寧個做個接受所有人.即使有人不喜歡我的固執笨蛋."


 


和她聊到自己的未來.


我說.....在規劃自己的家庭藍圖時.


她也在我的家人裡面......


這是我不曾說的.而且是很自然的(以前我會思索個老半天......)


她哭了......也笑了


 


我知道.我做得到.


因為我說出來了.


 


要說我是笨蛋也罷.信奉的是歪理也行.


我這個笨蛋......現在很快樂.


 


嗯?


類似這些話......


我好像聽過漩渦鳴人說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