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政府軍355測試中隊 FK-17雙機編隊


 


快出海了……等著吧,麥克,擊落你的混蛋馬上就要現形了。


下一步就是幫你報仇!!


眼見最後目標就在眼前,艾琳的情緒已經被挑起,但是一聲無線電將她打回現實,打回殘酷的現實。


「飛彈來襲!!」那是僚機的警告。


艾琳下意識地採取迴避,很快地脫離。


但是她的夥伴就沒這麼幸運了,兩枚「隼」挑中了他,合起來總重1000kg、彈頭重達120kg的蠻牛級長程AIM就在這一瞬間將FK-17劈砍成13500ft上空的火球。


 


那一段雖然不順耳,但仍希望聽者了解殘酷事實的肺腑之言,隨著火球中的生命消逝。就在「絕對獵殺距離」中永遠消失。


 


是誰?


是誰在我面前放冷箭?


 


直到這個時候,艾琳才回到原來的飛行員──艾琳.史瓦茲柯夫,開始在搜索周圍的異狀。但是,四周什麼都沒有,只有寂靜的零下4度、15000ft的冰冷空氣。


 


到底是誰!


我知道了,又是你這隻狐狸…。


就算是只剩我一個,我也要找到你的藏身處!


 


「任務中止,立刻返航。」來自基地的無線電叫住了她。


「再一下子就能找到目標了,再給我一點…。」


「重覆一次,立刻返航。」


「可是!」


「這是命令,立刻返航,否則以軍法辦妳!!」


艾琳重重地敲打著面板,似乎想消除憤恨似的,一次又一次的重擊著。但換來的是一片沉默。


 


051F -46A Proto


 


早在飛彈命中敵人之前……不,是發射後的一瞬間,兩機立即調頭、俯衝、啟動AB(後燃器)加速逃脫。「051F -46A達到了Mach2.65的最極速,F-46一開始的設計強度預估只能達到Mach2.34的極速,看來連設計者自己都低估了自己心血傑作的能耐。


兩架飛機上的4人都很明白,今天是測試,不是戰鬥。縱使有超凡的超視距接戰能力,若有一點閃失,就會淪為獵物。剛才的局勢是12──不折不扣的「絕對劣勢」,他們選擇:Hit & Run


一路狂飆後,原本拋在腦後的基地又近在眼前。


 


『剛才都……記錄下來了吧。』


「嗯,從發現到擊中,全部都記錄下來了……真是怪物。」


梅菲兒對於剛才的戰鬥有些震撼,也有些失落。


『超視距空戰……嗎。』


南明白梅菲兒的失落感。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無聲殺人。在看不到對方,卻感覺得到的所在處攻擊,然後逃脫……和我們以往熟悉的近戰纏鬥完全不同。」


『可能是以後的趨勢吧……怎麼突然傷感起來了?一點也不像妳。』


 


「也對喔,是我們贏了ㄟ,應該高興才對。換個話題好了…。」


梅菲兒決定換話題聊,不過話題實在是令南始料未及。


「我問你喔……你跟Miyu『做了』對吧。」


此話一出,F-46隨即來個小幅震盪。


「她已經有小孩了,2個月了,你打算繼續裝傻下去嗎?我可是明眼人,雖然船上的醫官沒有說話,基地的醫務班也沒說什麼,但是這事遲早會在基地傳開的,你打算怎麼收尾呢,還是你只是…想玩弄她。」


南聽得出來梅菲兒的口氣中,玩笑中帶著嚴肅。


雖然梅菲兒知道南很在乎美由紀,也知道美由紀很在乎南,但是她還是想鑑定一下南是否有這個決斷。


 


『其實……小孩的事情我已經知道了,在7月初的時候我測過一次她的脈,那個時候,我就發現小孩了。』


「換句話說……你是預謀的嘍。」


『可能吧,在這兩個月,我自己也在考慮這個問題,我自己…到底能不能給她承諾,我自己也很迷惘……。我希望能給她幸福,只是……我不知道,我到現在都還不了解她在想什麼,明知道我很討厭她只穿件內衣褲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結果她還是依舊晃來晃去的,我是男的ㄟ……。明明跟她說過別在出任務前喝啤酒,結果還是照喝不誤,又不帶尿袋上機……妳大概沒看過後座那種難看的樣子吧,到最後,乾脆把整個彈射座椅搬出來清洗…結果還是直接換個新的。』


 


梅菲兒終於知道7月的那天,為什麼一群整備員面對一張彈射座椅,卻全部搖頭的緣故。


 


南頓了一下,繼續說下去。


『小孩…我不會規避責任的,因為……那是我搞出來的,身為男人當然得扛起來。』


「如果她要離開呢?」


『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是我靠不住,所以才留不下她吧。不過,在這之前,我會繼續努力的。』


 


在降落之前,南沒有再答話,一方面是:思考。另一方面是:降落時要全神貫注。


『梅菲兒,先前我說的…別再跟其他人說。』


Miyu也……不行嗎。」


『我自己會跟她說的,所以…我希望妳在旁邊看著。』



兩個人的對話,就在機首對正跑道開始,在機輪觸地的一刻結束。


若要問還有誰聽到,應該只有忠實執行所賦予的任務,帶著兩人平安返航的「051F -46A Proto吧。


滑入機庫停妥後,兩人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他們就被圍在飛機身邊的整備員簇擁起來,高高地拋起,還為他們歡呼,後來才知道他們剛才又擊落了一架黑色鑽石。


而這是自7月以來,南的第3架黑色鑽石。


雖然是「共同擊落」,但是紅星還是劃上去了。


 


在這個戰場,有時候,也要誇大一下戰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