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UN戰車指揮官的回憶


 


25395


 


35(2535)戰爭爆發,到現在已有5年了.自己也從小小的少尉車長成了指揮混成裝甲連的上尉營長.


但是,這場戰爭並沒有像自己的昇遷那麼順利.我們依舊在泥濘裡掙扎著.


隨著西佛地利克大陸據點失守,我們的戰線也逐漸在後退.


回想2537年中,我們還一度把戰線擴張到佛地利克大陸東南部的大城──斯坦菲爾德.


 


本來是一切順利的……


怎知半路竟殺出敵人的空降部隊,和不該出現在此地的陸戰隊航空隊.


奪取了聯外橋樑,並將之炸毀.


這場作戰便從原本的奪取城市戰,演變成最後的兩軍峽谷對峙.


最後,因為補給線太長,港口又被敵人的潛水艦隊牽制,只好放棄原先計劃,轉向北面.


 


但是,攻取敵人中部鐵路中心──哈爾可夫的作戰也不順利.


因為我們所面對的敵人和在斯坦菲爾德所面對的敵人是一樣的.


Omni的精銳部隊──鐵十字軍團”.


一路上,在我們抵達哈爾可夫市郊前,就已經領教了鐵道砲兵黑雨洗禮.


事前,空軍的偵照上並沒有發現有武裝列車的影子.


 


也難怪他們什麼也沒拍到.


Omni地表的森林,裡頭的每一棵樹,樹高在100m的不算少數.


再加上枝葉茂密,樹蔭底下究竟藏了什麼沒人知道.


 


攻打哈爾可夫的這場戰鬥,最後只有失敗收場.


 


!又想起討厭的事了.


 


這幾年下來,我對於面對的敵人戰車的可敬度做了分類.


德系部隊:沒有三兩三,切勿招惹他們!!


他們的豹式戰車一輛比一輛危險,也是自開戰至此,我軍最強的M58也要敬而遠之的敵人.


 


美系部隊:和他們交鋒時,不是和一支小部隊,而是整個國家交鋒!!


雖然燃氣渦輪引擎的耗油量不是普通的凶,但在那之前,得小心它不會先察覺到你的存在.


而且他們的後勤作業是最完善的.一輛戰車壞了,立即維修,再重回戰場.


 


猶太系部隊:不容輕視的小老虎!!


擅長把別人不要的舊裝備拿來資源再循環”.改出來的玩意兒比原廠貨還危險.特別是開戰初期,自美系部隊取得的M60系列戰車,將其改良為Magach……


從此,我們的恐懼又多了一個.


 


雖然我未曾見過陸戰隊,但在幾個鐘頭前,我對他們有了全新評價……


 


說到這兒,先打住,做個自我介紹.


在下,約亨.派普,聯合國德系部隊,陸軍上尉.


 


1月下旬,隨著部隊從哈爾可夫調防到西佛地利克海岸戰區.


幾天前,得到了從戰場上擄獲到半輛敵人陸戰隊的新型戰車的消息.我也隨同會勘.


 


為什麼是半輛,因為我們在找到它之前,動力部份早已被敵人破壞.


能夠在它身上得到的情報,只有裝甲和火砲的驚人數據.


但是這已經讓我們開始擔心了.


我們所引以為傲,最大的145mm/44戰車砲,


竟然無法在1500m外擊穿砲塔前方裝甲.


然而,敵人的新型120mm/52,


卻能在同樣的距離輕易地擊穿M58T的車體前方裝甲.


還整個貫穿進入戰鬥室裡……


 


不了解箇中含意的人,聽起來可能覺得無所謂.


但是,M58M43最重要的引擎就裝置在車體右前方.


為了增加戰鬥存活率,設計者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我們也是靠著這個,才能活到現在……


以往只有德軍的豹式戰車才能構成威脅,而今……


看來,”敵人已擁有新型高性能戰車的傳言是真的……


 


,這並不是我最擔憂的.


數個小時前,大約中午時分.我帶著全連前往另一據點.


途中,經過一處平交道.


正想著是否要快速通過的時候,火車的汽笛聲打斷了我的念頭.


也不差這幾分鐘,就等等吧!!!!


就算戰車再怎麼厲害,也擋不住一列長達數公里,數萬噸疾駛而來的貨運列車.


 


由於是上坡,2重連的機關車頭就算以全馬力輸出,也只能以40km緩慢的行駛著.


!!這列火車可真長!!!!


望著車箱間縫隙的景色,我又回想起在哈爾可夫的一切了……


還在那裡的戰友,不知是否還安好.


 


隨著末端守車的由遠而近,也該收心上路了.


 


「全隊!前進!!


但是平交道對面的景象讓我把原先要喊出來的話給吞了回去.


敵人的戰車排竟然就在對向車道!!!!!!



在以前,這樣類似的情況,我一定毫不猶豫地通令各車自由開火”.


在哈爾可夫的冬季,有好幾次,我就在大霧裡頭斷送了敵人.


,這一次行不通了……


我們和敵人只有平交道的一線之隔.


而且,沒有濃霧和大雪可以做為掩護……


這麼近的距離,若是雙方交火,誰也佔不到便宜.


 


雖然周邊的地形利於部隊展開,地基較高的鐵道還可提供掩護,


而且敵寡我眾,我方佔有部份優勢.


但我並沒有下令全隊展開.


這個時候只要有大腦的,誰也不會想擺開陣勢.


誰都希望如此尷尬的場面趕快過去……!!要是沒有發生這回事就好了!!!!


 


該通知後援嗎?


!!來不及的!!!


該發射ATM?!!那也行不通,敵人的砲彈絕對比飛彈快!!!


還是……


在我思考著是否要放手一搏,”全速突破的時候,對方先開口了.


「我們雙方,不妨各退一步吧!!!


被聲音拉回現實的我,這時才看清楚對方是何方神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