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上一年一度過年前的工作潮,雖不算忙,但事情雜,有新的有舊的,總之雜事一堆。

所以格子嘴上說要寫……這一擱又是好幾天。

雖然沒寫格子,手邊的資料書籍的蒐集並沒有停,模型的購買也沒停歇過。

 

TAMIYA這個已經讀不出玩家動向的模型廠,前些日子復刻了以往遙控玩具時代的一部分舊品。我也下了單拿了一台……M60A2。

雖然M60系列也有ITALERI、韓國廠出品,以及今年預定上市的AFV CLUB,但這些廠出品的清一色都是M60A1/A3,M60A2到目前為止還是只能回頭找田宮模型玩具時代的產品。

 

姑且不管AFV CLUB過幾年會不會出品,我先收下一盒。

開盒一看……

……………………………

……………………………………………………

果然連細節都很復刻,一如往昔的簡單。

本是想睜隻眼閉隻眼,就照著說明書做好的,望著架子上兩盒塵封已久的ITALERI M60A1……本來是想犧牲一盒底盤的,回頭望望好幾年前自己拼裝出來的M48H with I.D.F. ERA……

好吧,徵收這輛M48H的底盤,砲塔就擱著,留待日後補上新的底盤。

DSC_0053

因為直接挪用舊品的底盤,所以我的M60A2的底盤多了實車完全看不到的反應裝甲。

.....................

這是我的車,我有權力為自己的車強化防護。

DSC_0055

有些細節的省略,真的讓我這個等級只是把模型黏好拼好就很滿足的低階見習者看得很抓狂。

車長槍塔的M85機槍,槍塔的吊環,都是以ACADEMY的剩餘零件追加的。

DSC_0056

M60A2的射控系統是整合在砲盾上,但田宮玩具把細節整個簡化掉。

還好能查到射控的大致模樣,光學瞄準的鏡頭就以透明膠棒切丁,黏在光學鏡頭該出現的位置上。

透明膠棒哪來的?

有些模型裡頭會附上透明零件做為潛望鏡,那些透明塑膠框就可以用。

DSC_0057

實車的雜物籃有加設網子,田宮玩具雖然復刻卻沒有把這部分的細節補上。

所以這網子,也是以前留下來的模型零件追加上去的。

至於那一對看起來很詭異的煙幕彈發射器,資料不足,便自動無視。

DSC_0058

M60A2的車尾有一對結構物,實車資料不全,日後再查閱,照著做不會出事的。

DSC_0054

M60A2是個頗詭異的車輛。

砲塔的外型詭異到不行,我甚至很好奇當時那些設計師的腦袋裝什麼。

原來的砲塔不用,為了射控系統而設計這樣的小砲塔。

結果......

雖然以維修成本過高做為區區五百多輛而草草收筆,但我看到的是:

因為砲塔過小,裝填手很不好裝填砲彈飛彈(M60A2是飛彈戰車)。

因為砲塔過小,使得砲手的射擊觀測位置過低。

因為砲塔過小,使得日後的性能提升完全不可能。

批判飛彈無敵

DSC_0059

我是看這個高聳的槍塔越看越箇癢,看看手邊的剩餘零件......

安上了低輪廓車長塔,當然,也沒有任何M60A2安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