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念!世界最棒工作 台灣女孩Cc謝昕璇落敗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由澳洲旅遊局主辦的「世界最棒工作」,結果在今(21)日上午揭曉,闖入決賽的台灣女孩Cc謝昕璇與冠軍失之交臂,當選者是來自加拿大的史奈爾(Greg Snell)


世界最棒工作共六個項目、十八位決選者日前齊聚雪梨,闖入「野生動物保育員」三強決賽的謝昕璇,她跟2名來自美國跟加拿大的參賽者一起爭奪半年300萬台幣的薪資合約。


在比賽最後一天,3位選手最後一天去爬雪梨大橋紓壓。當時謝昕璇拿出隨身攜帶的中華民國國旗,她受訪時說,不管最後有沒有出線,至少藉這個機會讓台灣在國際間露臉。


謝昕璇在賽前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說,「其實我滿有自信的,他(主考官)就問我說,你覺得這一個旅程,你的重點是什麼,就是說你對這個比賽,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但是我在猜他們可能會聽到一些答案,很漂亮的風景,很棒的動物什麼,可是我覺得我看到的是更深的那一面,就是這邊的人。


另外,她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則說,「走舊的路,一定到不了新的地方。」


…………………………………………………………………………


這位小女子最後落選,我並不意外。


套個作文的評審標準用語就可明白,


 


「文不對題」


 


你是要應徵「野生動物保育員」還是「釣り師(AKB用語)」啊?


妳是來觀察動物的還是來旅遊的?


你到底有沒有把要應徵的工作內容搞懂?


賣弄這種聰明有意義嗎?


這沒什麼好可惜,反而該覺得丟臉。


 


這個新聞,大部分的人是位當事者叫屈,然後開始民粹上身……


但有人看到了癥結點:


 


重點一


只要上網看謝昕璇的自我介紹和史奈爾(Greg Snell)的自我介紹就可以知道台灣妹為什麼輸


主考官想知道的是你有沒有獨立照顧動物和保護生命的能力


就醬完全跟歧視無關


我的老外朋友一直提醒我不要犯一個台灣人常犯的毛病:常因為老外的輕鬆態度就忽視那個最原始也最嚴肅的本題


世界最棒工作不是告訴你這是一個可以領高薪和看漂亮風景的工作


老外的觀點是:澳洲有如此漂亮的風景和稀有珍貴的動物成為保護這些自然資產的成員那是一件很棒的工作如果把它看成是一個可以領薪水認識朋友兼遊玩的涼工作鐵定不會被業主錄取


 


重點二


明明是應徵野生動物保育員


妳卻著麼回答可是我覺得我看到的是更深的那一面,就是這邊的人」。


感覺像是去認識外國帥哥的,看會不會遇到什麼豔遇...


 


我說的則是:


若我是審核官,我也會對這個亞洲女性打個問號。


我要看的是你的工作態度,我不是花大把鈔票買個人型花瓶。


 


我也很好奇她到底是要去觀察野生動物,還是要去吊野生動物旁邊的澳洲男人。


光是昨天看到她穿著什麼記者自己胡鄒的小露性感衣服……


我心裡就浮現一段OS


「她到底是要去觀察野生動物,還是要去吊野生動物旁邊的澳洲男人?」


「若我是審核官,我會打個問號。」


 


澳洲確實是有著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但他們自己也在扭轉這個昔日祖宗給他們的負面資產。


只是這種參賽者有可能會讓某些澳洲人認為:


亞洲女性除了會賣弄毫無必要的性感之外,腦袋裡什麼都沒有!」,反而促成更多白種男人對亞洲女性的歧視


 


以上。


 



釣り師:


日文,直譯為釣魚的人,也就是釣客,漁翁。


現在有另一個引申含義,那就是偶像舉辦握手會,在與歌迷見面握手的時候,偶像以話語、視線的角度、表情、肢體動作來抓住歌迷持續支持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