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失戀了,就去當兵吧!


但是MV裡面的情節都是想像的嗎?



 


看看這種訓練,


還不覺得台軍訓練只會把男生搞得更娘,把女兵搞得有個屄就很了不起,


那這種人一定是娘中之娘,媽了個屄央。


……………………………………………………


以上是虎大雖簡短但是切中要害的感言。


 


雖然我開始討厭美國,但是看到美軍陸戰隊的訓練,又不得不對這個國家面對軍人對於保家衛國所做的最基本要求的嚴格控管,而軍人達到甚至超過要求之標準,所給予他們的優厚裝備與撫卹決不手軟感到認同。


美國軍人,是很爽,但是人家要爽之前,都是一律苦幹實幹不分晴雨操練所換來的。


沒操沒練就想爽的……同寢先圍爐,不用等基層長官來反應,本來想爽的就會自己認陪離開。


軍隊,要的是軍人,要的是苦幹實幹敢幹的軍人,軍人可沒分男女的。


 


我現在漸漸明白為何有人會說我不想當兵我要逃兵……


因為台灣在政治操弄下已經不再尊重軍人,甚至視軍人是毫無用處的米蟲,一部分軍人自己也不尊重自己所處的職位與義務,讓基層真的想苦幹實幹的也莫可奈何,只得掛冠求去,另尋生存之道。


誰要當這麼窩囊的兵?


我當過的都不想回去了!


 


德軍三大名將的隆爺爺曾這麼說:


在一個軍隊裡面,假使把找代罪羔羊變成習慣,那麼一有錯誤,馬上就有一個「犧牲品」,這真是一個惡劣透頂的現象。通常這種行為只能表示最高統帥部的無能而已,並使下級完全喪失自做決定的勇氣。在這種情形下,一般的結果是庸庸碌碌的人爬到高位,而真正有骨氣、有魄力的人卻永遠也不會出頭。


(70年前隆老爺子的一番話.形容台灣早已只剩灰的國防體系.竟然是如此貼切)


 


……………………………


……………………………………………………


台灣,早就是了。


只是我一直不願相信這是殘酷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