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工作到一段落,時間還早,就去看看那個D台和電玩廠商合作的展覽。


…………………


…………………………………………


…………………………………………………………………………………


我有什麼感想呢?簡單說,只有十個字:


不去不後悔,去了超後悔。


 


複雜說的話:


我不曉得這個展覽的主角到底是D台的節目,還是遊戲,或者是倒楣被拖下水當作跳樑小丑的國軍?


甚至是……站在貨真價實的軍事裝備前,穿著軍服的展場小姐?


 


什麼時候,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國軍淪為政客的操弄選票籌碼,百姓的不可回收垃圾?


政客要作秀,百姓愛看秀……為什麼要找最不能浪費時間做秀也最不該浪費時間做秀的軍人來陪葬?


浪費了節目製作費(D台最近的軍火節目真的很讓人砸銀幕),浪費了場地租用費(真要作秀就把秀搞盛大一點),浪費了一個星期的展覽時間(整個動線讓人搖頭),也浪費那些在現場保管裝備的軍人的時間(這些時間還不如讓這些軍人專心處理勤務)


這種感覺,活像是把前輩們的辛苦成果秤斤論兩賣,也等於把如戴姓士官的軍人對於入伍服役的自我期許當成踩腳布一般的鄙視(不論你在哪個職場."面對事情的態度"才是你能否勝任與存活的保命丹)


 


那種感覺,就如同前些日子我看到所謂的以色列新訓的幾個女兵不著一絲,套上武器弔帶/S腰帶,手拿步槍拍照。以軍當局已對她們處以懲戒,但這幫女兵依然故我繼續拍,一副沒皮沒臉痞子最大的模樣。


………………………………


不知道歷次為以色列付出生命換取那些年輕人平安生活的無數英靈,會做何感想?雖然以軍女性士兵是很有戰鬥能力,但是這樣的照片,和直接找一票模特兒來拍煽情照有何不同?


我是看不到他們戰力在哪,不過………反正戈蘭高地、加薩走廊的游擊隊、武裝分子很快就能驗證。


他們的同僚與接管他們的單位與軍士官也很快就能明白,你們究竟是真的真材實料,無愧於I.D.F的頑強;還是打混摸魚,砸了I.D.F.的招牌?


 


但人家可以被解釋成苦中作樂,嚴格訓練當中的一點點短暫發瘋。


同樣是大敵當前,咱們訓練強度與要求遠遠不如以前……


只因為咱們與中國相鄰的界線是一道寬200多公里的海水,而不是如同以色列、芬蘭一般的「幾道鐵絲網、地雷區、水泥牆、邊界關卡所區隔出的幾公里寬非武裝地帶」?



反正,不要來找我回營去海電裝甲兵的後輩,也不要找虎大回營把你們那一票尸位素餐者綑起來倒吊著當拳袋打,更不要到美國去找老兵大回來當只能建議卻什麼也不能做的顧問,決不要寄個越洋回營令給專心務農過著平安生活的哭呆大。


 


 



我很失望,我還沒絕望。


所以請不要讓我太早絕望。


 


 


 


……回過頭來這個展覽還是有一點可以看。



如果那台M41可以動態展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