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的時候,身上還是能簡單就簡單就是最好的。


尤其是衣服,上頭不要有一堆流蘇,或是會隨風飄動的絲巾圍巾。


就算真的非穿戴不可,真的要收好。


不然像這些絲巾圍巾還是裙子什麼的捲入摩托車的輪圈,還是被大型車輛捲入…………


我只祈求那條絲巾圍巾的另一邊是空空如也,而不是纏著脖子。


 


今天就在我眼前上演一個差點變成意外的畫面。


一對情侶(我看是這樣啦),騎著「馬車」就停在我的左前方。


人好不好看在其次(衣著很得體),問題在於後座的女生的絲巾沒有收好,一大截已經垂了出來,就落在排氣管上。


那時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平常不對路過人開口的嘴巴今天特別靈活,提醒她趕快把絲巾收好。


 


不是因為對方如何如何,也不是因為對方是個大美女,前座的男人漫不經心不照顧後座的女生還是什麼的。


 


我只是不想看到一個「應該注意卻未提醒當事人注意」,結果造成一場憾事。


因為輪圈被纏住,輕者打滑擦傷,重者打滑之後被後方車輛撞上…………


 


我只是做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