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361010


中央群島 東島中部 威靈頓基地


 


分別由陳懷、南雲漢操作的兩架RF-101H在跑道頭就緒。


先前在麥哲倫半島發現的新型機已有眉目,該機為地球軍新成軍的防空戰機──AK-9。據可靠情報指出,目前AK-9分散配置在提比里斯海西岸的3個基地裡,總數已有1大隊(約60架)的規模。


這一次的偵照任務想必敵人已知悉,準備好盛大的歡迎陣仗隨時迎接他們了,就算要面對如此危險的局面,依舊義無反顧地向前行。


 


在起飛前,陳懷問了南一個問題。


「歷經了這麼多戰鬥,你,是靠什麼存活下來的?」


『還不是部隊的訓練才有的成果。』


「我不是指這個,」陳懷突然板起臉孔,但隨即和緩下來。


「我指的是,你是靠著什麼信念活下來的啦。」


『……應該是…想活下去吧。』南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隨即補充下去。


『說實在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但是…當我每次被敵人鎖定、追殺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的想起家人。只要一想到他們,我就會…有一股力量從心裡頭湧出,然後我就會…感覺到自己好像被飛機吸收,或者應該說我變成飛機了。其實我在那個時候並沒有失去意識,我還可以操作飛機……或者該說,我的手腳變成了機翼。在那個時候,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周圍空氣的流動,敵人距離我究竟有多遠,何時會開始發動攻擊,而自己還可以衝多快、轉多急、飛多高……就這樣,我把面前的敵人打下來,只要敵人對我挑釁,我就還擊。就這麼挑釁、還擊;挑釁、還擊的…當我回到駕駛艙,或是該說我恢復意識的時候,在我附近的敵人也被擊落得差不多了。』


「這個感覺,和你先前為了救你的伙伴,而殺掉所有追殺、圍捕你們的敵人的感覺是……一樣的嗎?」


 


聽了陳懷的疑問,南又接下去。


『和在飛機上的…又是種不一樣的感覺。那也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常會痛恨以前自己的能力不足,特別是…看到明明是素昧平生卻保護我的人就這麼消失,還有自己夥伴的生命消逝的時候,自己卻沒有能力去挽回,就會不由自主的一肚子火。然後腦袋就會一片空白,當時發生的事情只有在心情恢復平靜時才會回想起來……淨是一些血腥的片斷。』


 


南又沉默了下來。


『到後來,有很多人跟我說:你的飛行真是瘋狂又不要命,你遲早會掛掉的!也許,我真的很瘋狂,我也不願意失控,但是很奇怪,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雙重人格嗎?想不到面前的這個小夥子有這麼重的包袱…


「你希望變強吧。」


看著南顯出一付不知所以然的臉,陳懷便再接下去。


「其實你比自己所想像的來得強悍,只是你不自覺罷了。一個能運用自己的部份優勢扭轉原本對自己不利的戰鬥,能把一起作戰的夥伴平安帶回家的人,如果這樣還不能被稱為『強悍』,那還有誰能接受這個頭銜?」


陳懷拍了拍南的肩膀,要他把心思放回任務上。


「這一次就和先前的任務一樣,平常心,平常心就好了。只要相互Cover,我們就能平安回來。走吧!回來之後,換我介紹我的家人給你認識。」


 


被人這麼一點,雲漢也隨之頓悟。


對啊,現在最重要的是:今天的任務。


 


4個小時後,經過拋棄副油箱、空中加油、迂迴前進翻山越嶺後,兩人來到目標區,也拍到總部想要的東西──敵人位於提比里斯海北方的港口及兵力配置。


任務已確認完成,調頭返航。


 


雖然一路上都有敵人跟監、鎖定,但在ECM的運作下,敵人莫可奈何,只能繼續跟監下去,一路這麼追下來,他們兩人後頭有兩架在持續監控,更遠的高空有6架隨時支援,而地面上的飛彈陣地也持續試圖鎖定他們兩人。


換言之,只要ECM一故障,就會變成蜂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