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政府軍 雷爾空軍基地 355中隊



『白色尾舵…寫著035的數字嗎。』


維克斯聽了回航之後的柯林斯的目擊証言,仔細回想一番。


『我想你也該知道他是誰,他是南雲漢,Omni陸戰隊航空隊中尉,外號白尾狐,或是該叫他…九尾白狼。他是在敵我雙方唯一以攻擊機創下擊落5架戰鬥機的ACE…不,是Ghost。』


 


「鬼魂?」


『他有這個名號的緣由是:他的飛行技術非但精湛,還了解我們所有雷達的性能和罩門。只要是他操作的戰機,都能輕易地在我們的雷達上消失。等到再次發現時,我們就會少一架飛機、一個地面據點,或是失去一個同伴。撇開那可怖的對地攻擊能耐不說,他光是以這樣的戰法就累積超過40架的擊落數…大多數是戰鬥機。』


 


「超、超過40架!之前用的還是攻擊機,騙人的吧!」


『我也希望是騙人的,但事實就是如此,因為我親眼見過…。』


維克斯繼續說。


『一開始我在中央群島的時候他還沒出現,他是在36年夏季才出現的。一開始他只是個單純的攻擊機飛行員,但從他成為對地支援的要角之後,就有很多人想擊落他,但都成為他的擊落紅星。我身邊也有幾個伙伴就栽在他手上。但…也許聽來很奇怪,我並不恨他。』


 


「為什麼,他是敵人啊?」


『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曉得,也許就是他不主動求戰,謹守正當防衛的原則吧。』


「正當防衛?我們不是早就開戰了嗎?」柯林斯覺得不可思議。


『是這麼說沒錯,但是Omni並沒有正式宣戰,他們只是在抵抗我們的攻勢。』


 


維克斯繼續講述當時的經過:


那是發生在中央群島的事了。有一回,當時敵人正在轟炸,我們派機攔截,但為時已晚,他們已經完成任務回去了。當時的我已經被憤怒沖昏了頭,所以就一路追上去,追到了敵人,也把他們給擊落,但我自己的FK-15也是損傷嚴重。回航途中,我碰上剛完成轟炸回來的敵人,是一架A-4


我已經沒彈藥了,飛機也隨時會墜毀。那時我已經疲倦,厭倦這場不知何時會結束的戰爭,我放棄逃脫,朝那一架A-4飛去,希望他能讓我永遠解脫。


但,他什麼也沒做,竟然「護送」我到我們的控制區邊緣,對我敬禮後就掉頭離開。我仔細一瞧,那架A-4有著「035」的識別號碼。


那時我心裡納悶,竟然有人會放掉眼前的獵物,如果他不是傻瓜就是白痴。


又有一次,當時他們也是攻擊結束後回航。當時我的伙伴一看敵人只是兩架攻擊機就衝下去,但敵人那裡想逃,他們兩架隨即散開來,而其中一架立即燒到他的後頭,把他擊落後才離開。


我發現擊落我伙伴的就是…當時與我擦身而過的「白尾035」。後來我才知道,當時他是謹守「攻擊機飛行員絕不涉入空戰」的基本原則,才沒有擊落我。


但是,如果被挑釁那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不要以為對方沒有後燃器就好欺負。


 


還有一次,雖然我不確定,但從飛行的動作我可以確定是他。


當時敵人派兩架「巫毒」偵察機進行偵照作業,巫毒的性能我們很了解,不但過時,結構也有缺陷,有一架在海上就被擊落。


天空的8個人就回頭追剩下的一架,全是最精銳的AK-9,本該是手到擒來的,但是那架「巫毒」像著了魔似的,沿著…不,貼著地表飛行,貼近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當時我離他最近,我一路照著他的路線追。我相信我的速度比他快,我也一直在鎖定他,自己一定能追上他…但他就在我的面前消失,在我面前的第三個山頭消失…。


8架戰鬥機包抄,輪番上陣,地面也有防空部隊把守,這麼嚴密的防衛網,結果還是給那架巫毒逃脫了,就這麼突破我們的防衛圈,逃脫了。


 


還有,一旦他脫下攻擊機飛行員的外衣,換上戰鬥機後,他就是不折不扣的「白尾狐」了。


在短短的兩星期內,13顆紅星就劃在他的機上…我也名列在內。就算鎖定到他也沒用,他能在下一秒鐘內,眼睜睜地從你的雷達幕上消失,等到再發現他的時候,不是你被擊落就是伙伴被擊落。


在近身纏鬥時你會對他的技術感到佩服,他比你本人更了解你自己的飛機,他轉的永遠比你急,俯衝爬升的比你快,他永遠會在你的後頭咬著你不放,一旦被他遇上,你就只能祈求他不要看到你。


很難想像,一架晚我們好幾個世代的飛機,在一個飛行員的手中,竟然能讓我們視為惡夢。


 


『至於摩里斯,我認為他不是被擊落,而是自己追過頭撞山的。南,他只做自己的份內事,絕不浪費時間在別的地方,除非有人挑釁他才會反擊。若不是因為戰爭,我還真有點想認識他。』


 


「隊長,我決定了。」柯林斯的語氣中充滿了幹勁。


「既然我已經是ACE了,那麼就只有ACE才能擊落ACE。我,麥克萊爾.柯林斯會終止這個傳說的,也會終止隊長的惡夢。」


 


本想叫住柯林斯的維克斯,但不知該用什麼理由把他叫住。


 


對我而言,他,是惡夢嗎?


在中央群島戰場服役的時候,他不曉得聽過多少人說:要打下那架「囂張的攻擊機」、「舊時代的恐龍」、「擊落那個娃娃臉」之類的話,但是沒有人再回來過。


 


而今天,他似乎眼看一個年輕生命將隕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