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37730


摩德爾半島東北方20 比斯開灣


Omni海軍TFTask Force58


旗艦 重型航艦 勇往號


 


勇往號(Enterprise),Omni海軍首艘全排水量突破9萬噸的重型航艦,長超過350m 、甲板寬約80m 、航速34節、核動力,可收容超過80架戰機。獨特的塔式艦島,相位陣列雷達,以及已經獲得驗證的各式附屬系統的整合下,顯示出Omni的戰鬥決心。


除了這艘新成軍的勇往號之外,一艘7萬噸級的獨立級航艦「波特蘭」,4萬噸級的無畏級航艦「亞爾丁」,兩艘完成大改造的庫茲涅佐夫級航艦「高爾基」、「彼得大帝」,加上各式戰艦、巡洋艦、驅逐艦,以及擔負艦隊水下屏障的數艘潛艦,組成一支超過20艘作戰艦艇,艦載機超過200架的大艦隊。


經過數星期的迂迴航行後,TF58來到巡弋海域──比斯開灣。


TF58之所以在此集結,是為了奪回摩德爾半島的制空權,以強大戰力壓制地球軍在半島的攻勢,阻止其南下打開出海口。乍看來TF58是為了年末將執行的「瓦德雷依市收復戰」做暖身,但TF58的真正任務並不是收復瓦德雷依市,而是藉著這一次的作戰吸引地球軍的注意,將停留在斯坦菲爾德的主力抽調至半島作戰,藉此減輕屏衛首都的友軍壓力。除了艦隊司令──恩萊特.畢凱少將及所屬幕僚群知道之外,沒有人知道真正TF58的真正任務


 


TF58雖是一支強悍戰力,內部卻隱藏著不安因素,那就是軍種本位主義。


勇往號上除了斯坦菲爾德立下輝煌記錄的VMFA-145之外,其餘清一色都是海軍航空隊。第一支新編成的F -46A 戰機中隊──VF-84Fighting Wing」已先行移駐至艦上,也許是第一支配備可變翼重型戰機的光環籠罩下,也跟著趾高氣揚起來。加上軍種本位主義的作祟,145航空隊一行人並沒有得到同等級的對待,在起降訓練時只能分到偏僻的34號彈射器。


不僅如此,同屬海軍的攻擊機中隊也常常分不到主甲板彈射器。這幾天,像這樣的情況更是變本加厲,今日在餐廳,戰機飛行員與攻擊機飛行員又是為了彈射器的分配問題而爆發口角。


南和美由紀正為了下午要進行的起降訓練先來填飽肚子,順便為搭檔做點行前的最後叮嚀。


「啊~~~~~!想到又要做每天都一樣在做的事……真提不起勁。」


對於每日數次的起降訓練,美由紀已感厭煩,毫不掩飾地當著南的面前大發牢騷。


南只是專心地把自己面前的餐點吃掉,左耳進的牢騷,馬上從右耳出。


吃下最後一口後,南才開口。


『在船上降落不比陸上跑道,要集中精神做定點降落,不然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回嘍。何況,我坐前座,我才該操這個心吧。』


「我當然要擔心啦,我的命可是操在你手上耶,後座可沒有操縱桿跟油門喔。」


『那,角色對調換妳飛,我做乘客。』南的臉上帶著一絲嘲弄的微笑。


「你敢坐我的飛機嗎?」美由紀反唇相譏。


『那就看妳有沒有信心嘍!』


「那…今天你就做WSO見習生,我來飛嘍。」


『那我現在就告訴妳…怎麼操作HG從艦上起降,還有操控時要注意的一些小細節。』


「啊?!」


HG可不像A-4靈活,要更注意油門,尤其是在俯衝的時候。不然會因為高速造成的空氣壓縮拉不起機頭,就會直接入祀忠烈祠囉。在彈射起飛時,只要主輪一離開甲板就要全力爬升,在降落時要注意左舷甲板顯示的燈號,藉此調整機身,著艦時一定要勾住第3條攔截索;在空速低於325節做滾轉時,記得要採垂尾踏板做輔助;纏鬥時,空戰自動襟翼要打開,滾轉才會快;還有…』


「好好好……夠了!還是你來飛吧!」


『我看妳的興致還挺高的,怎麼突然打退堂鼓了。』雖然美由紀打消念頭已在意料中,但南還是做點表面功夫,好讓美由紀有台階下。


 


今天我只想和你一同上去看看藍天,可不是聽你上一場即時飛行教學的…。


唉!還是打消念頭,專心坐在「礦坑」裡看著MFD,替你注意周遭威脅吧。


 


美由紀正這麼想著,突然一個餐盤朝他們飛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