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貴的圖片,攝影師為什麼如此吝嗇膠片啊~多拍幾張就好了~



希姆萊會不會大發脾氣呢,在我用這樣不敬的方式形容一些納粹黨高官之後,我在心裡暗想著,不過事實截然相反,黨衛隊全國最高領袖非常沉靜的回答道,我很清楚我們的民眾所承受的折磨,我也明白我們繼續堅持下去的根基是德國領空的防守,(作者註:戰略轟炸已經取得效果了)接下來很短時間內,我們就能夠阻止美國人在德國領空以航空表演的方式飛行,我們新式的噴氣式飛機很快即將投入使用。新式火箭,一部分由人員操控,另一部分由無線電控制,已經在測試階段。就在剛才,和你一同進餐的先生中就有人負責這些。你說的是對的,我親愛的卡瑞尤斯,如果不阻止空襲,我們將堅持不了多久,但所有的一切都會在不久的將來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作者註:不愧是LD ,講的基本都是一些空話)

這時,希姆萊猶豫了片刻,前提條件是,我們的前線部隊能不惜一切代價再堅持一年。我們需要不受干擾的一年,來完成我們正在製造的、能讓敵人大吃一驚的武器!聽到這些話時,我想起了一句老話,我能明白你說的,只是相信它會非常困難!(作者註:哈哈~ 卡爺爺太搞笑了~不過與此同時我也好像看到一線希望,希姆萊繼續說著,關於你對黨內領導的批評,我必須要承認你說的是對的,卡瑞尤斯,你很清楚最好的人都在前線,在贏得戰爭之後,我們必須要打贏,我們會解決現在發生在國內的這些問題,我們將用前線經過考驗的勇士取代後方無能的庸才們!(作者註:雖然永遠不可能,但我還是特別想知道他當時真認為德國可以打贏戰爭還是不得不這樣說的~

突然間,他再次轉換了話題,你難道不想換到黨衛軍麼?我們正在徵召年輕有為的軍官,幾週之後,你就可能升為黨衛軍中尉!(作者註:很多人都是搞這一套啊,高官厚祿糖衣砲彈開道拉攏~我當時滿腦子都是自己坦克組的戰友,我毫不猶豫的回答,不,全國領袖,我保守的背景決定我不會背叛自己的旗幟,我只想回到以前的連隊,我認為黨衛軍和國防軍之間的摩擦已經給所有人帶來負面影響,我們陸軍毫無保留的認可黨衛軍在前線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但與此同時你也不要忘了,黨衛軍部隊往往有著更加優秀的士兵和精良的裝備,也就是說,他們一直受到優待,這已經經常引起他們和其他部隊間的矛盾。

我的這些評論還是沒有激起希姆萊發怒,關於你提到的國防軍和黨衛軍間的摩擦,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已經做過努力協調兩支部隊之間的關係,必須要注意的是,這些努力都因國防軍中頑固不化的將軍干擾而失敗。希姆萊的這個論調讓我感到很開心,因為這證明了我們國防軍的將領比人們想像中的更加有骨氣。
7 · 20 之後在國防軍中推廣德國式的打招呼方式,即納粹黨的舉手禮,已經讓我非常氣憤。我希望這些將領能夠繼續堅持下去,黨衛軍也可以加入我們,因為國防軍畢竟還是實力最強的部隊,但很多跡象表明黨衛軍其實是想吞 ​​掉國防軍。希姆萊已經是整個預備役部隊的總參謀長了,這當然也包括國防軍部分,他剛才正是以這個名義授予我橡葉勳飾的。



從東線回家探親,與父親(一位工程部隊的少校)和弟弟的合影
(卡爺爺的弟弟也是裝甲兵,在義大利戰線值勤,他也平安活了下來)



接下來希姆萊談到個人事宜,你有沒有什麼個人願望我可以幫到的?像特殊假期之類的?我立即申請將我的狀態調整為返回前線,我還申請由預備役部隊調回原部隊。希姆萊笑著拒絕了我的申請,這是不可能的,我親愛的卡瑞尤斯,我不會讓你返回前線呆上幾個月的,你是堅持不到戰爭結束的,你必須在預備役部隊中呆上幾週或幾個月完成恢復,春季後還有足夠時間可以回到部隊。你們前線的人總是要求培訓精良的預備役部隊,但你卻不想花上一些時間親自培訓幾個士兵。

接下來,在一番討價還價後,我終於獲得了書面批示,上面寫著,在1
1日之後如果願意的話,我將被按照能夠返回前線來對待,除非我想​​去其它部隊,否則我將立即被發送到以前的連隊,這之後我全憑著這一紙命令回到連隊。我們的談話此時也接近尾聲,希姆萊詢問我是否熟悉薩爾茨堡及附近地區,當我回答不熟悉時,他周到的為我安排了一輛汽車和一個司機。離開時,他主動和我握手並說道,如果你今後遇到任何困難,請寫信給我,不要猶豫,你任何時候都能來找我!就這樣,我結束了此次拜訪。


(作者註:可能天使和魔鬼的定義真的就在一線之間,這也許就是藍色大叔說到的,一個秩序嚴謹的民族一旦出現道德危機,後果將非常可怕)

我能如此詳細的描繪此次會面,全因為希姆萊真的讓我出乎意料,在這次談話之後,我獲得了一些贏得戰爭勝利的希望,這是在我幾乎已經認定德國會輸掉戰爭之後。其實人們對第三帝國持什麼觀點已經不重要了,事實是人們應該盡可能真實的去描繪這些人,在希姆萊的安排下,我搭乘了一段順風車,快樂的兜風。司機帶我到一個很棒的地方貝爾斯加登的鷹穴,此外,他還開車載我到上薩爾茨堡山,我在戰後才發現,我其實是可以只花三天時間越過邊境去南斯拉夫探望我的父親,但當時沒能找到他服役的具體地點,如果這個夢想能夠實現我就沒有缺憾了。

這個期間,我發現俄軍部隊大量在東線北部集結,他們想要發起新
​​一輪的攻擊戰,正是這批部隊,後來攻陷柏林,也要感激西方力量禮貌的等待,以便俄軍可以取得這樣的殊榮。希特勒,仍舊沒有做出行動去證明他最偉大指揮官的頭銜,從各種角度考量,他那個時期的指令都是很糟糕的失誤。比如說,在俄軍發起進攻前他命令東線北部的裝甲部隊南移,因為他打算在那裡發起攻擊,根據希特勒的計劃,這個進攻將會迫使俄軍抽調出一部分兵力派到南部,從而達到分散他們的效果,但結果剛好相反。伊万們非常清楚我們當時所處的困境,根本沒有理會,也沒有派出大量兵力,剛移師南部的德軍接到指令立即對俄軍陣地發起進攻,結果就發生了很不幸的一幕:俄軍輕而易舉的粉碎了我們的進攻,某些時候,步兵在沒有坦克支援的情況下發起攻擊,另一些時候情況則剛好相反,坦克部隊被迫在沒有步兵協同情況下與俄軍交戰。這次進攻最終被擊潰,大部分德軍兵力也被損耗殆盡。


(作者註:世界上最悲慘的事不過如此,忽然想起那句話,傻子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手中握有權力的傻子)

與所有戰略戰術相矛盾,武裝黨衛軍第4裝甲軍團指揮官吉列將軍接到指令被迫堅守在防線後,於是,他的部隊在俄軍突破防線時不能及時撤退,俄軍發起攻擊後很快就陣腳大亂,很多人非常迷惑,搞不清楚情況,導致了一片慌亂的撤退。假如吉列將軍以及其他指揮官當初的申請得到批准的話,那麼部隊就可以撤到比較靠後的地方保存實力,在俄軍突破前面防線時很有可能堅守住後面的陣地,因為該部隊當時裝備精良。

接下來我由薩爾茨堡經過慕尼黑返回柏林,在途中我意識到無線電的重要性,通常情況下我是完全不在意的,這是因為通過收聽無線電我們可以獲悉哪裡有超低空飛行的盟軍飛機
(作者註:看來當時德國的天空已經基本是盟軍的了),全靠著無線電很多人才逃過一劫,在聽到附近有低空飛行的飛機後,我們就躲藏到高速路橋下面,直到他們離去。



老爺爺居然收集了這麼多車模~


(年已九旬的卡爺爺依舊硬朗,模型應該是全世界尊敬卡爺爺寄贈的,但也可能是卡爺爺自己製作的)




生產線上的叛國行為

在海勒附近的出口我們下​​了高速路,到附近的液化丙烷合成煉油廠參觀了一下,同行的黨衛軍軍官與那裡的高級工程師有個會議,據我能回想起來的部分,這個會議是關於轉移一部分生產到地下,因為當時面臨嚴重的技術困難。我對這次參觀非常好奇,眾所周知,也是合情合理的是,煉油廠總是敵軍空襲的目標,但這不應該成為盟軍轟炸機隨意且毫無道理將炸彈投放到居民區中間的藉口。在與煉油廠管理人員的交談中,我發現盟軍只在生產恢復進行到一半時發起攻擊,休產的工廠是不會引來敵機的。他們總是耐心等候一部分設備恢復、生產剛可以進行時投下炸彈,而這些恢復是由很多不知疲倦的男女工人日夜兼程完成的。(作者註:盟軍也很狡猾啊~很多時候設備恢復當晚就被炸掉了,按說敵人是很難估算生產恢復時間表的,所以事實就再清楚不過,工人中肯定有奸細叛國者,但經過大量監視和調查工作後,還是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


(作者註:傳說中的德奸?或許是盟軍的間諜也說不定)

很多阻塞式氣球飄浮在這些工廠的上空,連成一片一片的,但美軍飛機通常都飛得比較高,所以這些氣球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防空火砲同樣沒有效果,不過敵機只能從一定高度靠近也有點好處,那就是投彈命中率也降低了。可惜不幸的是,美國人在作戰同時就能接收到結果報告,凡是沒有命中目標,通常他們都會飛回來繼​​續投彈,直到目標被擊中為止。


(作者註:他們是如何做到實時監控的呢?)

我們抵達時,生產剛剛恢復了一天,也正因這個原因,油廠董事長建議我們在天黑之前離開,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比原計劃多呆了一段時間,於是就有機會目睹了敵機編隊靠近的全過程,我們想看看煉油廠報告的情況是否屬實。現場的場景及其可怕,非常不幸的是,工人們所形容的是對的,轟炸機把整機的炸彈都投到工廠上,我們當時都推測美軍這次不用再進行第二次任務了,因為他們幹得很漂亮,非常精準的命中。我們的工人忙得像蜜蜂一樣,冒著炮火盡快檢修恢復生產。這種士氣其實也是於事無補的,叛國者就在他們中間,和其它很多地方情況類似,敵機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就把疲憊的勞工們徹底擊垮。


(作者註:結尾略顯突然,不過自傳中的本章的確在這裡完結)


 


原文出處


http://www.mycww2.com/read.php?tid=1712&fpage=2


 


這篇,是取自戰棋論壇,取得管理人的許可後才轉錄的,寫文者(也就是管理人),也是相當敬佩卡留斯爺爺(內地翻為卡瑞尤斯)的人士。


之所以選這文,一來是和作者有交流過,再者,文字中沒有中國撰文者一貫的照本宣科式批判。


 


想到這裡,不免汗顏。


在古寧頭戰場以一輛M5擋死共軍攻勢的功臣們的事蹟,又有多少人願意寫?


又有多少人聽到 熊震球老前輩的名字,會肅然起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BLA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